新生儿大便干燥是怎么回事?

2012-11-12  | 先天 小宝 新生 

  配方乳喂养的宝宝经常容易大便干燥,如遇到这个问题,在宝宝1个月以后,可逐渐在奶中加些菜水、果汁,多加些水;如果情况还没有改善,可以考虑换一种奶粉试试。

  这一时期宝宝的便秘,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引起的习惯性便秘,常见于以下几种原因:①所吃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太少。②妈妈平时未注意培养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③妈妈养育方法不当。

  有的宝宝可能会三四天才排便一次,但如果排便比较顺畅的话,则不能算是便秘;反之,宝宝即使每天都排便,然而排出的便又干又少,同时伴食欲不佳、腹胀,也可鈥溔隙ㄎ忝剽潯

  但是,有一些宝宝从一出生就开始便秘。

  那么新生小宝宝的便秘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正常情况下,大多数新生的小宝宝,都会在生后的24小时内排出墨绿色、黏稠的胎便。

  妈妈给宝宝喂奶后,宝宝会排出金黄色并较为稀薄的便,一天大约排便三四次:吃配方奶的宝宝,排出的便一般为淡黄色,比吃母乳的宝宝,大便要显得干燥一些,一天大约排便一二次,仅有少数宝宝两天排便一次,但也属于正常情况。

  然而,宝宝自从出生后就一直便秘,很可能是身体内先天性疾病所致的器质性便秘,最为常见的有如下几种:(1)先天性巨结肠。(2)先天性无肛门或肛门狭窄。(3)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干燥是怎么回事?》摘要:之,宝宝即使每天都排便,然而排出的便又干又少,同时伴食欲不佳、腹胀,也可认定为便秘。 但是,有一些宝宝从一出生就开始便秘。 那么新生小宝宝的便秘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正常情况下,大多数新生的小宝宝,都会在...
相关文章新生儿一天几次大便才正常新生儿大便干燥怎么办?
小儿正常大便次数与形状新生儿便秘要想到哪些疾病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