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争取权利的行为达到了

2012-11-09  | 楼门 九牛 二虎 

  (儿子用勺子搅着馄饨,挑衅地说:“我不爱吃馄饨!”,可妈妈却恶狠狠地命令说:“必须吃掉!”“孩子不爱吃,就别吃了。”婆婆也来帮了腔。)

  要知道这样,我真悔不当初……我那本来就很脆弱的决心,又一次面临彻底的崩盘。可现在,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快来帮帮我吧!

  带着沉重的心情,走出家门,一缕阳光不偏不斜地照射在楼门口的玻璃上,反射出十分耀眼的光芒,我有些不耐烦地从背包里摸出墨镜带上。一下子,天空变得昏暗了。我铁青着脸走出楼门口。

  忽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我,把我吓了一跳。我忙回过头去,见是楼上的小雪妈妈。

  她有些惊讶地看着我说:“叫了你好几声,都听不见,你今天是怎么了?”

  此时,我像见到救命稻草一样,一股脑将蕴藏在心中的不快全盘推出。

  “今天早上,豆豆死活不起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他拉起来了吧,可他又不吃早饭。”

  儿子哭哭啼啼地上学了,我看着那碗满满的,一口未动的馄饨,精疲力尽地瘫坐在椅子上,陷入了沉思。

  我做错了什么?那些美好的想象、温馨的话语,此时此刻为什么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儿子层出不穷的挑战。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

  “这不,不仅惹得婆婆不高兴,还害得一大清早家里就充满火药味儿。”

  我有点沮丧地看着小雪妈妈的脸。

  “我还以为怎么了呢,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呀。”

  小雪妈妈安慰我说:“我们家小雪还不是一样,都9岁了,可每天早上我都要像上满了弦的闹钟一样,一遍一遍地叫个不停。”

  听着她的述说,我眼前再一次浮现出,每天早上我们家中都会上演的一出由低音到高音的“咏叹调”。

  七点钟:“豆豆,起床了。”

  七点五分:“豆豆,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

  七点十分:“你怎么还不动呀?来不及啦!”

  七点十二分:“快起床!迟到了!快起床吧!!”

  七点十五分:“豆豆——!你必须给我马上起床!”

  话音未落,各种令人难以忍受的喊叫,咆哮而至。

  想着想着,有些话已从我的嘴中不自觉地溜了出来。

  “现在,每天早上已经成为我最不愿,也不敢面对的。”

  “可不是吗。早上不仅要我拽小雪起床,而且有时还得让我给她穿衣服。这样一来,再好的心情也会弄得一塌糊涂。嗨——”

  听着小雪妈妈悠长的叹息,我也不由自主地叹起气来了。

  不知什么时候,老公站在我们身后听着我们两个女人的交谈。

  也许是有点儿听不下去了,他有些不耐烦地说:“发火是最没用的,既伤身体,又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这样对孩子,对自己都不好。”

  “我也知道这些。可你说,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

  听了我的问话,老公耸耸肩,摊开双手,一侧身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争取权利的行为达到了》摘要:暗了。我铁青着脸走出楼门口。 忽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我,把我吓了一跳。我忙回过头去,见是楼上的小雪妈妈。 她有些惊讶地看着我说:叫了你好几声,都听不见,你今天是怎么了? 此时,我像见到救命稻草一样,一...
相关文章正确处理孩子的不当行为儿童具有的四种最基本的权利
不要用大人的心理去分析孩子惩罚孩子的10个原则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