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安全出游必知的常识

2012-11-07  | 生鱼 新鲜度 医疗单位 

  孕妇在出游之前,先进行以下几点的考虑,可使孕期出游更加顺利。

  有关地点规划

  国内

  如果是安排国内旅游,原则上,没有太多地点上的限制,因为国内主要城市的交通都很方便,医疗单位也算普及,不过有些较偏远的地方则要稍微斟酌一下了。通常建议孕妇尽量选择车程不要太远、交通方便、就近就能找到医疗单位的风景宜人的所在。

  有些观光地点可能需要长时间爬坡、走阶梯或过于热闹拥挤,孕妇就不太适宜。

  国外

  如果是安排国外旅游,则建议选择飞行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的地点;此外,当地的卫生及医疗状况最好有一定的水准。

  打算参加团体旅游的孕妈咪,必须先询问旅行社行程内容,如果行程太过紧凑或有较刺激的水上活动就不适合跟团旅行。

  有关饮食

  外出旅游最怕的就是吃坏肚子,不只是孕妇要提防,一般人旅游途中如果不停地急着找厕所,相信也会很扫兴。

  外出旅游时,最好自行准备开水,不要喝太多的冷饮。此外,对于生食(如沙拉、生鱼片等)最好避免食用,更要特别注意食物的新鲜度,感觉有疑虑的食物就最好不要食用。

  最好自行准备开水,不要喝太多的冷饮。

  注意食物的新鲜度,生食(如沙拉、生鱼片等)最好避免食用。

  遇上有些从来没尝试过的特殊食物,最好还是不要吃,以免因肠胃不习惯而引发问题。

  有关衣着

  孕妇外出旅游时,应穿着吸汗、透气、宽松的衣服,最好挑选比较利于活动的裤装,即使天气炎热也别忘了随身携带一件薄长袖上衣,除了可以防晒之外,进入冷气室时也可以披一披,防止温差太大而造成不适。

  另外,要选择一双舒适好走的旅游鞋,最好不要穿新鞋出门旅游,以防新鞋不合脚,一时又买不到替换的鞋子。肚子较大的孕妈妈可以准备托腹带,以减轻腹部的负担。

  初秋的天气依然有些炎热,孕妈妈要准备好防晒用品。

  应穿着吸汗、透气、宽松的衣服,最好挑选比较利于活动的裤装。

  随身携带一件薄长袖上衣。

  选择一双舒适好走的旅游鞋,最好不要穿新鞋出门旅游,以防新鞋不合脚。

  有关住宿

  尽量选择舒适、干净的旅馆,以免晚上出现失眠困扰。另外,孕妈妈白天走了比较多的路,晚上回到旅馆后可以将腿部用棉被略为垫高,或用温热的水泡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腿部疲劳。

  尽量选择舒适、干净的旅馆,以免晚上出现失眠困扰。

  白天走路多,晚上回到旅馆后用温热的水泡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腿部疲劳。

  有关交通

  开车

  如果是家人自行开车,每隔一段时间最好停下来,让孕妈妈下车走一走、活动一下筋骨;孕妇大多有尿频的问题,所以当遇有厕所时,应及时下车去一趟洗手间。

  搭机

  如果是搭机旅游,在可以解开安全带时,孕妈妈最好站起来伸伸腰、活动活动腿脚,让自己保持比较舒适的状态。

  在旅游景点,有些地方可能会提供一些交通工具,但孕妇最好不要贸然乘坐摩托车、快艇或骑脚踏车,宁可少玩一点,但求安全第一。

  旅途中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起身活动一下身体。

  孕妇大多有尿频的问题,有尿意时就要及时解尿。

  危险的游乐设施切勿轻易尝试,安全第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安全出游必知的常识》摘要:在。 有些观光地点可能需要长时间爬坡、走阶梯或过于热闹拥挤,孕妇就不太适宜。 国外 如果是安排国外旅游,则建议选择飞行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的地点;此外,当地的卫生及医疗状况最好有一定的水准。 打算参加团体旅游...
相关文章准妈妈夏日出游健康计划准妈妈夏日出游健康计划
准妈妈出游做足安全准备准妈妈出游应注意什么?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