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习题

2012-11-05  | 伊拉 伊拉克 联合 

  一、你能填对吗?

  1、(2003)年(3)月,美国发动了对伊拉克的战争。

  2、战争不仅要耗费大量的(物力)和(财力),还会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3、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于(1914)年,持续了4年多,先后有30多个国家的15亿人卷入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于(1939)年,持续了(6)年之久,先后有(60)个国家(20)亿人口卷入战争。

  4、伊拉克战争引发了油井大火,石油燃烧的废气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5、战争造成的物质损失,可以通过重建来补回;但战争给人带来的心灵创伤,将(长久难难愈)。

  6、(1945)年(8)月(6)日,美国将^***投向了日本广岛。

  7、为了制止战争、(实现和维护人类和平),人们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8、(1945)年春,50个国家的代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联合国制宪会议。10月24日,《联合国^***》生效,这一天成为联合国的诞生日。几十年来,联合国在(维护和平)、(缓解冲突)、(促进发展)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9、安理会全称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是(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

  10、为了(维护和平)与(国际安全),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驻扎在世界上(有冲突)的地区。

  11、(1955)年,中国总理(周恩来)在(万隆)会议上提出了处理各国事务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其具体内容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2、我国积极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到2004年,已先后参加了(11)项维和行动。参加的人口超过(2000)多人。

  13、(热爱和平),(反对战争)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的心声。

  14、二战中的联军(诺曼底)登陆,加速了法西斯德国的灭亡。

  15、(1950)年(11)月,为纪念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毕加索画了一只衔着(橄榄枝)的飞鸽。由此,鸽子被正式公认为(和平)的象征。

  16、(交通工具)和(通信工具)的不断出现,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世界变成了“(地球村)”,每个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成为了“(邻居)”。

  17、不管哪里发生的事,全世界的人们都会(关注)和(参与)。

  18、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更紧密了。往往一个国家的产品,会在其他国家(加工制造),然后再(远销全球)。

  19、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村,遇到问题,必须(共同面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习题》摘要:多个国家的15亿人卷入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于1939年,持续了6年之久,先后有60个国家20亿人口卷入战争。 4、伊拉克战争引发了油井大火,石油燃烧的废气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5、战争造成的物质损失,可以通过...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