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宝宝不爱吃米粉,怎么办

2012-11-02  | 小宝 米粉 宝宝 

  现在市场上很多牌子的婴儿米粉,都会添加各种各样宝宝容易缺失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对于市场上比较正规的婴儿米粉品牌,妈妈完全可以按照它的说明书指导去喂养,不必担心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如果是不合格产品,则可能会添加防腐剂等不利于宝宝健康的成分,所以妈妈们购买时,一定要注重商品的市场信任度。在宝宝前3个月里不宜给他添加米粉。

  如何正确冲调婴儿米粉?调米粉的水温有要求吗?

  米粉和水的比例没有确切的数据,完全是根据小宝宝的月份与适应能力的。宝宝刚开始接触米粉时,可以冲调得稀一点,慢慢地可以冲调得稠一些。

  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米粉不溶解,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比较合适的水温是七八十摄氏度,一般家庭使用的饮水机里的热水,泡米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注意,妈妈不必把冲调的米粉再烧煮,否则米粉面的水溶性营养物质容易被破坏。冲调米粉的合适水温是70℃~80℃。

  宝宝吃米粉是用勺子喂养好,还是用奶瓶喂养好?

  假如小宝宝刚开始吃米粉,还没有习惯用勺子喂养,可先用奶瓶喂养。我们知道,小宝宝出生后,天生的条件反射是吸吮,奶头放到嘴里去他就会吸,用勺子把食物放进宝宝的嘴巴里,他也不会咀嚼。咀嚼是后天养成的,在没养成这个习惯之前,可以先用奶瓶喂养作为过渡。一旦小宝宝吞咽动作培养出来,妈妈就应该用勺子喂养,否则不利于宝宝咀嚼功能的发育。

  冲调米粉用白开水好还是用配方奶好?

  单纯喂米粉不大合理,如果米粉中加有好的蛋白质,会营养更全面些。对小宝宝来说,好的蛋白质就是奶粉,所以建议米粉和奶粉混在一起冲调。冲调时应先将米粉调好,调得稠一点,然后泡一杯配方奶,再去稀释较稠的米粉,这样冲调出来的效果比较好。

  调米粉时可以用果汁、蔬菜汁或菜汤调吗?

  这个无所谓,关键是看小宝宝是否能接受。其实,现在很多米粉本身就不是纯米粉,已经添加了果汁、蔬菜汁,味道比较鲜美,营养也丰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妈妈用菜汤调米粉,应注意菜汤最好是不含盐分和调料的,以免宝宝未发育完善的肾脏不堪重负。

  给宝宝喂米粉时,可不可以加入一些碎的蔬菜叶?

  一般来说,由于消化系统和咀嚼功能尚未完善,6个月以下的宝宝吃蔬菜叶,必须用榨汁机搅碎。6个月以上的宝宝,喂米粉时可以添加切得比较碎的蔬菜叶。

  有的地方有婴儿麦粉出售。请问婴儿麦粉和婴儿米粉有什么不同?哪一种更适合宝宝呢?

  宝宝吃婴儿麦粉就像我们大人吃面条,而宝宝吃婴儿米粉就像大人吃大米,营养成分当然不一样,不能说哪一样更好。这两种食物可以搭配着给宝宝吃,营养更均衡。

  进口和国产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是否不同?选择时有什么讲究吗?

  很难说国内的就比国外的产品差。其实,国外的著名品牌虽然各有特点,但只是各自添加的微量营养素稍有差别,总体上还是大同小异。国内的婴儿米粉生产在经过对国外同类产品的学习和技术引进、革新后,已经达到科学配方水平,对于已经通过国家检测标准的合格产品,妈妈们完全可以放心选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果宝宝不爱吃米粉,怎么办》摘要:场上比较正规的婴儿米粉品牌,妈妈完全可以按照它的说明书指导去喂养,不必担心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如果是不合格产品,则可能会添加防腐剂等不利于宝宝健康的成分,所以妈妈们购买时,一定要注重商品的市场信任度。...
相关文章怎么给宝宝选择营养米粉教你每顿喂宝宝不同口味
中班手工教案:给娃娃做米粉米粉适合与哪些食物混合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