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水痘的症状与治疗

2012-10-31  | 水痘 带状 疱疹 

  水痘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是由疱疹病毒中的一种引起的。疱疹病毒有很多不同的种类,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初次感染后,这类病毒会潜伏在身体里,可能会过很长时间后再次被激活。再次激活的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叫做带状疱疹,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这种疾病就有可能会发作。

  出水痘时,有些孩子会发高烧,但有些宝宝只是看起来气色稍稍不好。水痘初发时只是一些小红点,然后在几小时之内,红点上长出小小的水疱。水痘通常最先出现在面部和躯干上,然后成片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有时水痘太多,可能看起来重重叠叠地连到一起。头皮、嘴、咽喉和外阴附近的疱疹会特别疼痛。

  水痘跟手足口病是完全不同的病种,水痘是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感染的微生物病毒就不一样。水痘一般发热时温度更高,主要分布在面部、胸部、背部,四肢很少。我们有一个说法叫四世同堂,水痘一开始表现为小斑疹,很小的一片红了,之后迅速发展为斑丘疹、丘疹,再发展到水疱疹,有的比较大,尤其早期的水痘疹子看起来晶莹剔透,里面都是水,但是发展很快,并且是向心分布的。大部分水痘患者的疹子是比较多的。

  手足口病患者的皮疹大多分布在口腔周围、手和脚上,但不是一定是三个部位都出现,也有可能是只有一个部位出现皮疹。少数患者在身体其它部位也可能出现类似丘疹的皮肤表现,但是比较少见。 水痘病毒通过飞沫(例如打喷嚏)以及与受感染病人近距离接触进行传播。多数孩子都会在小时候感染上水痘,小朋友感染水痘通常症状较轻;但如果青少年和成人感染水痘,病情就会严重得多。水痘的潜伏期(从感染病毒到出现症状之间的时间)为14~21天。从孩子出痘(疹)前两天到所有的水痘出完、干硬结痂可能会持续至少10天,这期间病人是具有传染性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水痘的症状与治疗》摘要:发高烧,但有些宝宝只是看起来气色稍稍不好。水痘初发时只是一些小红点,然后在几小时之内,红点上长出小小的水疱。水痘通常最先出现在面部和躯干上,然后成片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有时水痘太多,可能看起来重重...
相关文章宝宝患水痘后能否使用激素水痘宝宝的护理与防治
预防宝宝得水痘春季宝宝注意预防水痘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