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顺利的让婴儿自己入睡

2012-10-30  | 安抚 入睡 婴儿 

  虽然你无法用语言教会宝宝如何自我安抚,但是你可以给他提供自我学习的机会。如果环境适宜,发育也正常,通常在宝宝3~6个月大时,这种事就会自然发生了。就像学习爬一样:如果你总是抱着宝宝,他永远不会有机会知道爬这回事,因为他待在地板上的时间太短了,没办法学会爬。睡觉也是同样:如果你总是让他吃着奶睡或摇晃着入睡,他就永远没有机会学习如何自我安抚入睡。

  那么具体该如何帮助宝宝做到这一点呢?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两件事,包括有规律的睡觉时间和固定的睡前程序。每晚都相同的睡觉时间,能调整宝宝内在的生物钟,以便他一到时间自然就想睡觉。睡前程序应该安排在你想让宝宝睡觉的地方,包括3~4项安抚活动(如洗澡、讲故事和拥抱),这能让他知道现在到了要鈥溗踱澋氖焙蛄恕5闭庑┏绦蛲瓿珊螅帽Ρ杌璩脸恋姑凰攀卑阉诺阶约旱男〈采稀:芏啾ΡΦ谋硐侄剂钊顺跃敲挥刑喾纯咕湍苈拧5灿行┍ΡΓ乇鹗

  你可以用一步到位的方法教宝宝,道过晚安之后就离开,在他房间外面等着,时不时进去看看他,或者也可以尽量不进去。你也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开始坐在宝宝的小床边上,然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晚上逐渐离远一点,比如坐在房间中央、坐在门口等。对习惯吃着母乳或吃着奶瓶睡着的宝宝来说,把他放到小床上之前,要轻轻地弄醒他。或者,当你看到宝宝一边吃奶一边要睡着时,就别让他再吃了,赶快做完剩下的睡前程序,然后把他放到小床上。虽然有些人认为你不应该叫醒正在睡觉的宝宝,或者认为这样做太荒谬,但是你要想得更长远一些。虽然叫醒睡得正香的宝宝可能显得不合常理(特别是当你筋疲力尽,在上床睡觉前还有一堆要做的事情时),但是考虑到你的长期目标是帮助宝宝培养自我安抚入睡的能力,这样做是很值得的。

  如果你给了宝宝很多机会让他自我安抚入睡,但他似乎就是做不到,又怎么办呢?你要回过头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也许只是因为宝宝太小,还没有发育好自我安抚的能力,这就像3个月大的宝宝即使在客厅地板上待上几个小时也不会爬一样。如果是这个原因,就再等上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后再试。

  也许你的宝宝是太累了,由于过度疲劳而无法自己安静下来。试着把他的睡觉时间提前一点,让他在上床的时候不至于累过劲儿。最后,要考虑一下你是否真的给了宝宝机会,让他去发现自己入睡的方法,还是他一出声就急着去安抚他,没有给他自己想办法入睡的机会。

  记住你的目标:培养宝宝自我安抚入睡的能力,可以帮助他睡长觉,在夜里醒来时也能自己重新入睡,让他获得茁壮成长所需的充足睡眠。此外,自我安抚是一项有利于宝宝的重要生活技能,不只是睡觉时间有用,在其他情况下,比如你工作时、马上要走出房间时,或者他心情不好时,对宝宝也都有好处。

  你还可以了解让宝宝睡夜觉的有效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顺利的让婴儿自己入睡》摘要:机会知道爬这回事,因为他待在地板上的时间太短了,没办法学会爬。睡觉也是同样:如果你总是让他吃着奶睡或摇晃着入睡,他就永远没有机会学习如何自我安抚入睡。 那么具体该如何帮助宝宝做到这一点呢? 首先,你需...
相关文章婴儿独睡睡眠质量会更好培养宝宝独睡
根据婴儿睡眠判断母乳够不够根据婴儿睡眠判断母乳量够不够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