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对身心恢复有哪些好处?

2012-10-29  | 母乳 喂养 孕期 

  “母乳喂养:健康的母亲,健康的宝宝”。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极为重要,对母亲也极重要。

  1、母乳喂养是母亲分娩后身体恢复的一次软着陆,拒绝母乳喂养犹如航天飞机直接对撞在石头山顶上。母乳喂养能使母亲从孕期状态向非孕期状态成功过渡,伴随吸吮而产生的催产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2、母亲体内的蛋白质、铁和其他所需营养物质,能通过产后闭经得以贮存,有利于产后的康复,亦有利于延长生育间隔。

  3、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在不需节食的情况下,去除多余的“婴儿脂肪”,因为母乳喂养每天可以消耗大约500卡路里的热量。

  4、母乳喂养可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超过两年的妇女患癌症的概率要比喂养时间少于6个月的妇女小一半。当然,与拒绝母乳喂养的妇女相比,癌症发生的概率自然就更低了。不仅如此,哺乳时间越长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就越小,而对钙的有效吸收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5、哺乳可以推迟排卵,从而达到天然避孕的目的。

  以上这些都是那些拒绝母乳喂养的母亲所无法获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对身心恢复有哪些好处?》摘要:吮而产生的催产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2、母亲体内的蛋白质、铁和其他所需营养物质,能通过产后闭经得以贮存,有利于产后的康复,亦有利于延长生育间隔。 3、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在不需节食的情况下,...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对母亲恢复有哪些好处母乳喂养对母亲恢复有好处
母乳喂养好处多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有哪些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