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宝宝牙齿清洁的方法

2012-10-26  | 上黄 牙齿 清洁 

  每天早晚为宝宝刷牙应该成为他的一个日常卫生习惯。

  你的目标是清除宝宝牙齿上和牙缝间所有的食物残渣。用一把柔软的小牙刷,挤上黄豆粒大小的儿童含氟牙膏,以上下的动作刷牙。不要让宝宝养成左右拉锯式刷牙的习惯,这种方法不仅无法清洁牙齿,而且可能会损坏牙龈。

  每天至少让宝宝刷两次牙,而且最后一次一定要在晚饭之后,这样才能保证食物残渣不会整夜留在宝宝嘴里。

  彻底清洁牙齿说起来容易,实际上做起来要难得多。如果宝宝愿意张开嘴,让你借着光仔细看一看,你很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虽然早饭后你已经尽量为宝宝清洁牙齿了,可是牙缝间还是留下了那么多残渣。不过,只要你能看见,你就可以把这些渣子刷掉,所以你应该尽量说服宝宝配合你,这样你就不必盲目地乱刷了。

  刚开始宝宝可能会喜欢模仿你刷牙的样子或和你玩互相刷牙的游戏,等他对这些不再感兴趣时,你可以试试让他照镜子。当宝宝能看见镜子里自己的牙齿时,你也能看见了。如果宝宝愿意用手指点着数牙齿或说说牙齿的名称,他可能也会愿意让你用牙刷来“数”牙齿。

  英国牙齿健康教育家乔•霍利罗建议说:“你可以把刷牙变成游戏,使用不同颜色或味道的牙膏,或拿着一面小镜子让宝宝可以看到自己的牙齿被刷干净了。”定期换牙刷也能引起宝宝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持宝宝牙齿清洁的方法》摘要:宝愿意张开嘴,让你借着光仔细看一看,你很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虽然早饭后你已经尽量为宝宝清洁牙齿了,可是牙缝间还是留下了那么多残渣。不过,只要你能看见,你就可以把这些渣子刷掉,所以你应该尽量说服宝宝配合你...
相关文章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
宝宝巧刷牙宝宝巧刷牙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