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布制尿布的选择方法

2012-10-24  | 三角 长条 尿布 

  材料

  最好用柔软、吸水性强的纯棉布或旧床单、旧针织品制成。

  颜色

  颜色要浅,便于观察大小便颜色及性状。

  样式

  尿布裁成两种样式,一种是将尿布裁成一米见方大小,在正中缝一个一寸长的襻,并在尿布的一边缝两根10~15厘米的带子,对折叠成4层三角形,将有襻的一角放在下面;另一种是叠成3~4层长条形。

  穿戴法

  使用时将长条形的垫在三角型的上面,从后面兜上来,放在婴儿下腹部,将外阴部全部遮盖,再将三角形尿布上面的两个角,由外向内覆盖于下腹部,下角向上兜,此时小襻正好露在外面,最后用一侧的带子穿过小襻,与另一侧的带子系一活结即可。

  尿布系得松紧要合适。太松,婴儿蹬踹容易松脱;太紧,婴儿不舒服,会影响双腿活动和血液循环。

  其他

  另外,还要用棉布和棉花缝制0.35~0.45米大小的尿垫3~4个,垫在孩子身下。并准备和尿垫一样大小的油布或塑料布1~2块,放在尿垫下,保护褥子不被尿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布制尿布的选择方法》摘要:,再将三角形尿布上面的两个角,由外向内覆盖于下腹部,下角向上兜,此时小襻正好露在外面,最后用一侧的带子穿过小襻,与另一侧的带子系一活结即可。 尿布系得松紧要合适。太松,婴儿蹬踹容易松脱;太紧,婴儿不舒...
相关文章轻松为宝宝换尿布的步骤让宝宝“尿不湿”的五个步骤
亲子游戏:木琴演奏(附图)给宝宝换尿布的正确步骤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