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可以吃干蔗吗?

2012-10-24  | 球菌 葡萄 糖尿 

  女性在怀孕期间吃蔗糖过量的话是会引起高血糖的,无论是先糖尿病患者妊娠,还是妊娠后高血糖,都容易相继发生各种感染,特别是皮肤生疖疮多见。金黄葡萄球菌及链球菌是疖疮之源。

  甘蔗是人们喜爱吃的食品。甘蔗糖经胃肠道消化分解后,可以引起体内血糖浓度增加。吃糖越多,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就越高。血糖超过正常值时,对身体有两种不良的影响:

  1、促进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化脓性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诱发疖疮或痈肿,一旦病菌侵入毛囊底部,又成为菌血症之根源,严重威胁胎儿生存的内环境;

  2、当糖在身体内分解产热时

  会产生大量的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谢废物,使血液从正常的弱碱性变成酸性并且形成酸性体质。这种体质是导致胎儿畸形与围产期婴儿早夭的原因之一。即使分娩时婴儿正常,成年后也有可能患糖尿病。因此,严格控制孕妇高血糖是预防后代患糖尿病的关键。

  3、高血糖的孕妇

  还可能出现性情暴躁、龋齿、脚气病等异常表现。

  所以孕妇在没有确定自己身体体制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随便乱吃,病从口入,以便给自己带来没有必要的麻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可以吃干蔗吗?》摘要:而诱发疖疮或痈肿,一旦病菌侵入毛囊底部,又成为菌血症之根源,严重威胁胎儿生存的内环境; 2、当糖在身体内分解产热时 会产生大量的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谢废物,使血液从正常的弱碱性变成酸性并且形成酸性体质。这...
相关文章准妈妈6~8周孕期检查孕期运动的好处与方法
准妈妈孕期可以乘坐飞机吗?准妈妈孕期症状排行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