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胎教的注意事项

2012-10-24  | 胎教 手电 光照 

  胎宝宝的视网膜大约在25周时发育完全,眼睛时睁时闭,对光线的变化非常敏感。

  从B超上可以看到,当光射进子宫时,正在活动的胎宝宝会安静下来,但眼球活动次数增加,当光一闪一灭时,心率还会出现变化。这时最适合进行光照胎教。正确的光照胎教可刺激胎宝宝视觉通道,促进视觉系统和大脑视觉中枢,使之发育得更好,对胎宝宝以后的视觉、思维、想象以及视觉敏锐性、协调性和专注性都能产生良好的影响。

  在胎宝宝醒着的时候,可以用手电筒对准准妈妈腹部胎头所在的位置照射,开始时每次照射30秒左右,然后逐渐延长时间,但不要超过5分钟。在结束之际,将手电筒连续开关几次,加强刺激。

  光照的同时配合对话。当打开手电筒的时候,告诉胎宝宝:鈥溌杪璋咽值缤泊蚩耍遣皇歉芯趺髁亮撕芏啵笱蟮模饩褪前滋斓难樱峭嫠5氖奔洌灰道粒嬉换岫伞b澋笔值缤裁鸬舻氖焙颍嫠咛ケΡΓ衡溝衷诼杪璋咽值缤裁鸬袅耍饩褪呛谝沟难樱谝谷萌烁芯跄玻屎纤酰荒茉偬巴媪恕b澱庋梢匀锰ケΡφ啡鲜吨缫梗纬珊统扇艘谎淖飨⒐媛伞

  光照胎教的注意事项

  1、光照胎教不能用强光源或热光源(如强光灯、热能灯),这些光源刺激太强,会让胎宝宝不安,也可能会伤害胎宝宝的视觉神经,所以不适合胎教用。普通的手电筒是最合适的。

  2、不要在胎宝宝睡觉的时候做光照胎教,以免打扰胎宝宝休息,扰乱了胎宝宝正常的生理周期和发育速度。

  3、光照胎教开始时不要太频繁,可以每周做3次。在孕8月以后就可以每天做1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光照胎教的注意事项》摘要:变化非常敏感。 从B超上可以看到,当光射进子宫时,正在活动的胎宝宝会安静下来,但眼球活动次数增加,当光一闪一灭时,心率还会出现变化。这时最适合进行光照胎教。正确的光照胎教可刺激胎宝宝视觉通道,促进视觉...
相关文章产科专家并不认可光照胎教法光照胎教是好是坏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