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瓶齿是怎么回事?

2012-10-23  | 奶瓶 婴幼 奶液 

  奶瓶齿是指已经长了牙齿,但还在用奶瓶吃奶的婴幼儿所患的一种龋病。

  日常生活中,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宝宝,还不等乳牙出齐,已长出的牙却变成又黑又尖的烂牙根了,这种现象大都是奶瓶龋所致。

  奶瓶龋的发生往往是由于家长没有掌握正确的喂奶方法造成的。人工哺乳的婴幼儿,一般是使用奶瓶喂奶喂水。

  当喂奶时,奶嘴在宝宝的嘴里恰好放在上下门牙的中间,奶头顶在腭部,吮吸奶液时,几乎能使所有门牙都浸泡在奶液里或糖水里,这样,在宝宝吸奶获得营养的同时,口腔的细菌也借有利条件而生长繁殖起来。

  如果喂奶不定时,无限延长牙齿在奶液里浸泡的时间;或为图省事,哄宝宝含着奶瓶入睡;或喂奶后,宝宝很快入睡,无法清理口腔,使口腔内腐蚀牙体的细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牙齿脱钙、牙冠剥脱,形成残根或牙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奶瓶齿是怎么回事?》摘要:时,奶嘴在宝宝的嘴里恰好放在上下门牙的中间,奶头顶在腭部,吮吸奶液时,几乎能使所有门牙都浸泡在奶液里或糖水里,这样,在宝宝吸奶获得营养的同时,口腔的细菌也借有利条件而生长繁殖起来。 如果喂奶不定时,无...
相关文章让宝宝爱上奶瓶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宝宝不喝奶瓶怎么办?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