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男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

2012-10-23  | 男孩 遗精 精液 

  中国传统文化中“一滴精十滴血”的文化已经渗透给了这些孩子,如果我们不以科学的观点来给孩子解释遗精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孩子就会产生这样的担忧。

  在现实中,很多妈妈越俎代庖,代替父亲对儿子交流遗精的话题,这是非常不合适的。而父亲借口工作太忙来回避对男孩的性教育,这是对孩子不负责任的表现。一位妈妈对12岁儿子的遗精非常关注,每次儿子换下的内裤都要进行检查,发现内裤上的精液后还要向儿子落实是否遗精。妈妈这样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儿子的隐私,让儿子产生不被尊重的感受。母亲要明白儿子是一个男人,要保持与儿子的界限。

  男孩进入青春期早期后,父母要关注男孩出现的生理变化,父亲要主动将有关遗精的知识告诉孩子,父亲与孩子具体交流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告诉孩子第一次遗精时会经历怎样的过程。每个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有精液产生,精液会从尿道流出来。在某一天你会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内裤有点黏黏的白色液体,这些精液是你在夜里睡着后流出来的,这就是遗精。这样的交流让孩子心理有了准备,一旦有遗精也不会感觉难堪和不知所措。

  2、告诉孩子遗精后的卫生常识。遗精后要换内裤,并要清洗生殖器,这样才能够保持生殖器卫生,如果不换内裤也不清洗,细菌很容易在精液上滋生,使生殖器受到感染。

  3、让孩子明白遗精是正常的。如果身体自然感到有性的压力而出现的遗精,是顺应了身体自然节律的遗精,只要不影响到生活、学习和工作,无论几次,都是正常的。每个孩子的身体发育状况不同,所以每个孩子遗精的频率不一样。不要对孩子一味强调“遗精次数多了会伤身体”,这样不明不白的话语让孩子不知道如何判定自己的遗精次数是否“超标”,给孩子带来心理压力。父亲可以从自己的经验来谈身体有了性压力的感受是什么,让男孩更清楚地了解这种压力给自己带来的身体感受,帮助男孩接纳自己的这种性压力感受。这是孩子自我认知发展的重要环节。

  4、让孩子明白什么情况下的遗精对身心健康不利。通过看色情小说、色情视频、色情图片等方式来刺激身体的性冲动而引发遗精,这是违反身心节律的性行为,会对身心健康不利。

  5、责任感的教育是遗精知识教育的升华。父亲要明白地告诉孩子:遗精意味着你身体开始有了生殖细胞,如果与女性发生生殖器的接触,你就可能会使女孩怀孕。让孩子知道行为的后果,他就会思考行为的责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对男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摘要:代替父亲对儿子交流遗精的话题,这是非常不合适的。而父亲借口工作太忙来回避对男孩的性教育,这是对孩子不负责任的表现。一位妈妈对12岁儿子的遗精非常关注,每次儿子换下的内裤都要进行检查,发现内裤上的精液后还...
相关文章性教育也应该从零岁开始幼儿园里的性教育实践
5岁,性教育启蒙最佳时期男孩女孩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