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的美好情操?

2012-10-23  | 情操 培养 孩子 

  儿童的美好情操和其他心理过程一样,是在人的实践活动中逐渐产生的。儿童时期的情操与周围众多的事物相联系,情操的内容不断丰富,其深刻性不断增加。作为父母应该时刻观察儿童心理上的变化,给予耐心的正确引导和帮助,使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道德感:

  注意从幼儿时期开始培养孩子的集体主义精神,关心家里的亲人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从小让孩子懂得做好事光荣。鼓励他们交朋友,珍惜友谊。培养孩子尊敬父母和老师,懂礼貌、守纪律。

  进取心:

  儿童的求知欲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强。他们遇到事物会十分敏感,会向父母提出千奇百怪的问题,这是孩子智力发展的标志,父母面对这些问题应该耐心和确切地回答,应该主动地启发、鼓励、诱导他们提出问题,做好启蒙老师的工作。鼓励孩子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美感:

  培养儿童美感要从他们的特点出发,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培养和激发他们学习绘画、音乐、舞蹈、表演、阅读文艺作品等方面的兴趣。引导孩子识别什么是美的东西,什么是坏的事物,使孩子的情操越来越美好,丰富多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孩子的美好情操?》摘要:题,这是孩子智力发展的标志,父母面对这些问题应该耐心和确切地回答,应该主动地启发、鼓励、诱导他们提出问题,做好启蒙老师的工作。鼓励孩子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美感: 培养儿童美感要从他们的特点出发,根据孩...
相关文章《窗前的气球》教学设计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和情操
人教:识字6 教学设计浅谈音乐教学中的爱国主义教育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