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科学》六年级上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2-10-22  | 多样 测试 养料 

  一、填空题:(20%)

  1、科学家主要是根据植物的 ________对植物进行分类的。

  2、动物的________________ 是科学家对动物进行分类的重要标准。

  2、身体中有脊柱的动物叫 ________,没有脊柱的动物叫 ________

  3、曾经称霸地球的恐龙家族消亡了,而同一时代的小小的螳螂却仍然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是________ 决定着地球上生物的命运。

  4、不开花植物中________ 类、 ________类和________ 类植物,能自己进行________ 制造养料,这和开花植物是一样的。

  5、生物的多样性,包括 ________多样性、________ 多样性和 ________多样性等三个层次。

  6、生物的基本生存条件包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食物。

  7、不能进行光合作用,靠吸收其他生物体或土壤里的养料而生存的物殊类型植物是________

  8、鸽子与飞行生活相适应的特征和功能有________________

  二、判断题:(20%)

  1、用分类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辨别和研究植物。………………………………( )

  2、在不同环境中生活的动物,没有明显不同的形态结构。……………………………( )

  3、生物的多样性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 )

  4、人类生活离不开生物的多样性,但其他生物不需要生活在生物多样性的环境之中。( )

  5、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各种各样的生物,在这个家园中都扮演着不同角色。……( )

  6、在前几学期的科学课上,我们已经研究过校园里的大树和一些小动物。…………( )

  7、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动植物,可以画下来或拍成照片,再编上号。……………………( )

  8、北极狐圆而大的体形不利于降温。……………………………………………………( )

  9、人类对一些动物的驯化对现在丰富多彩生命世界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

  10、生物生存权是自然赋予的权利,是人类所赋予的权利。…………………………( )

  三、选择题(20%)

  1、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龙生龙,凤生凤。”这里指的是生物具有( )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科学”六年级上第四单元测试题》摘要:料,这和开花植物是一样的。 5、生物的多样性,包括 多样性、 多样性和 多样性等三个层次。 6、生物的基本生存条件包括 、 、 、 和食物。 7、不能进行光合作用,靠吸收其他生物体或土壤里的养料而生存的物殊类型植...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
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