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儿童绘本对爸爸的一份思念和缅怀

2012-10-22  | 安东 安东尼 爸爸 

  作品价值

  1、在人物表现上: 爸爸是很特别的人,外表强壮、有自信,不过却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有一点像我爱画的大猩猩。除了教我画图外,他还鼓励我做各种运动,像是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些都是孩子们心中的爸爸,对“我爸爸”产生感同身受的情感,树立起孩童时期爸爸在我们心目中的高大形象,那是孩子对父母的极端的尊重和崇拜。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爸爸”的形象越来越趋向于一个非常平凡的人,可是爸爸对我的爱却从来没有减少过。

  2、在情感共鸣上:与文本进行对话,与作者进行对话,深入理解文本后,再想办法引导孩子感受文本:由《我爸爸》,到“我爱爸爸”,最后到“爸爸爱我,我爱爸爸”的情感升华。

  3、在画面处理上:教师真正被故事所打动,还要走近作者,了解作者的创作意图。所有的画面爸爸都穿了一件格子上衣,这是为什么?孩子课上也许会说爸爸变成了马的爸爸。这是因为孩子不了解画面背后的故事:这件上衣是作者安东尼的爸爸的遗物。作者在绘画过程中每一次画到这件格子上衣,都是对爸爸的一份思念和缅怀。

  作者简介

  安东尼·布朗1946年出生于英国,在约克郡一个叫希帕霍姆的村子里长大。他自幼喜欢美术,童年时花许多时间和父亲一起画画。1963年,他进入哈瑞· 都柏朗的李兹艺术学院学习平面造型设计。1967年毕业之后,他本想成为一名画家,可为了谋生,他接受了李兹皇家医院的一个职务,为医学教科书绘制人体解剖图。他十分喜爱这项工作,这一经历为他奠定了扎实的水彩技法与对细节的重视。他自己就曾说过:“这是一种出色的技巧训练,我学会了如何以非常洗炼的方式来使用水彩。”但重复而又乏味地画了三年的医学插图,他开始厌倦了,他说“那里没有我任何想像的余地”。于是,他又投身于贺卡的设计,作为一名设计师为戈登·弗雷泽公司设计了十五年的贺卡。

  他被公认为图画书界的“超现实派画家”,他回忆说自童年起,超现实主义画家就对他产生巨大的影响了:“当我11岁时发现了勒内·马格里特和萨尔瓦多·达利之后,我就被超现实主义画派疯狂地迷住了。马格里特是一位画谜大师,他画的画就像是某种不可能出现的事物的快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爸爸”儿童绘本对爸爸的一份思念和缅怀》摘要:尼的爸爸的遗物。作者在绘画过程中每一次画到这件格子上衣,都是对爸爸的一份思念和缅怀。 作者简介 安东尼·布朗1946年出生于英国,在约克郡一个叫希帕霍姆的村子里长大。他自幼喜欢美术,童年...
相关文章我是一只鸟一日三秋
湖北青少年清明缅怀革命先烈电子琴演奏欣赏 心雨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