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胎妊娠的准妈妈须知孕期的7大检查项目

2012-10-17  | 双胎 孕期 妊娠 

  一、按时产前检查

  双胎妊娠检查非常重要。由于双胎孕妇比一般孕妇子宫明显增大,这不仅增加了孕妇身体的负担,还由于对其心、肺及下腔静脉的压迫而容易产生心慌、呼吸困难及下肢浮肿等不适。双胎妊娠出现妊娠合并症者也较多,其妊高娠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一胎妊娠,所以双胎妊娠者要听从医嘱,按期去医院接受检查。

  二、孕期营养与健康

  两个胎儿生长所需营养量较大,如孕妇营养摄入不足,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和母体健康。因此孕妇应增加营养的量与质,还要注意基本营养素搭配合理。由于双胎孕妇的血容量有要比单胎妊娠明显增多,孕妇以发生营养性贫血。孕妇必须通过及时足量的从饮食中摄取营养才能有效的预防。特别是铁质的摄取一定要足,否则因铁质不能及时得到补充,极易发生胎儿发育不良或胎盘缺氧,会严重威胁胎儿的安全。孕妇得到孕中期以后要经常检查血液内血红蛋白的含量,根据情况或通过饮食调节,或及时补充铁剂,以免发生孕期贫血。

  三、预防流产与早产

  双胎妊娠由于子宫腔相对狭窄胎盘血液循环障碍,其流产发生率较单胎妊娠高2—3倍,因此应加强孕期保护与监护。若一胎发生死胎,另一胎仍可继续生长发育,死亡的胎儿将被吸收或挤压成纸样儿随正常胎儿娩出,不必担心害怕,更不要引产终止妊娠。因双胎妊娠子宫过度膨胀,易发生早产,故应于中期妊娠后注意休息,避免房事,并提前4周做好分娩前的准备工作。由于妊娠的并发症尤其是妊高娠的发生率比较高,从母子安全考虑,应在预产期即住院待产,以免发生早产或其他不测。

  四、预防并发症

  对双胞胎孕妇采取保健措施后,一般均能使孕期延长到37周以后。这时的胎儿各方面都已经发育成熟,基本具备了存活能力,以后随着胎龄的增长,胎儿不断增大。母体子宫肌肉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如果缺乏充分的准备,突然进入分娩期,就容易发生宫缩无力,产程延长、胎膜早破、胎盘早期剥离、脐带脱垂、胎位异常、产后流血、产褥期感染等严重并发症。应对孕妇分娩并发症的注意上有以下几种:

  1、妊娠足37周,可停服硫酸舒喘灵片,并可入院待产,以请医生帮助分娩。

  2、孕妇应当充分注意休息。

  3、医生可进行人工破膜,为发动宫缩打下良好的基础。对做了人工破膜的产妇,医生可在产程中适当给予静脉滴注低浓度催产素,以调解产力,防止子宫破裂、脐带脱垂和胎盘早期剥离。

  4、分娩以后,适当合理的应用一些子宫收缩剂和抗生素,有利于预防产后出血和产褥期感染。

  双胞胎不是想生就会有的,怀上双胞胎是件来之不易的事情,由于怀孕期间准妈妈要为两个胎儿提供营养,也就是说准妈妈的健康就特别重要了,妈妈的健康就是宝宝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养好身体。

  五、大小认定

  在医学上认定为:后出生的应该是哥哥或是姐姐。

  此外,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850对自然绝经双胞胎姐妹的生理数据,结果显示双胞胎女性更易早熟,更年期大大提前,衰老的速度是普通女性的4倍。

  六、孕期多喝水

  双胞胎孕妇怀孕期间,多喝水至关重要,尤其当你怀的是多胞胎;如果你脱水的话,过早宫缩以及早产的风险就会增加。双胞胎孕妇每天至少要喝2升水。请在你身边随时放一个装满水的特大号玻璃杯或塑料水瓶,这样能方便你一整天不停地喝水。

  七、孕期停止锻炼

  双胞胎孕妇是否能安全地继续锻炼以及能继续锻炼多久是有争议的。这多半取决于你的医生的观点和你的健康状况。如果双胞胎孕妇在孕期前3个月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可以积极的运动,医生也许会让你继续锻炼下去。但是在孕中期时,即使你怀孕进展顺利,医生可能会要你减少运动量。只要你觉得舒服,很多温和的有氧运动,如跳舞、游泳、散步等,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应该都是比较适合的运动。请向医生寻求具体的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双胎妊娠的准妈妈须知孕期的7大检查项目》摘要:子宫明显增大,这不仅增加了孕妇身体的负担,还由于对其心、肺及下腔静脉的压迫而容易产生心慌、呼吸困难及下肢浮肿等不适。双胎妊娠出现妊娠合并症者也较多,其妊高娠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一胎妊娠,所以双胎妊娠者要...
相关文章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怎样知道自己怀了几胎
怀多胞胎的征兆怀双胞胎是否更容易流产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