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多胎妊娠的表现症状及判断方法

2012-10-12  | 妊娠 音区 表现 

  一、临床表现及病史

  1、早孕反应重,子宫增大明显,大于相应停经月份的子宫体重增加过多、胎动频繁。

  2、孕晚期可有呼吸困难、下肢浮肿、静脉曲张等压迫症状,常伴有贫血。

  3、腹部可及多个小肢体和两个胎头,听到两个不同速率胎心音,每分钟相差10次以上,两胎心间隔有无音区。

  有使用促排卵药物史、多胎家族史,在妊娠早期早孕反应发生早、重,在中期易发生下肢水肿和妊高征。由于腹部增大,压迫膈肌,心脏位置移位等,造成呼吸困难。

  二、诊断依据

  1、子宫增大超过胎龄,比相应妊娠月份大。

  2、腹部触及两个或两个以上胎头,两个不同频率胎心,并间隔有无音区。

  3、超声波检查示两个或更多的胎儿图像和胎心。

  4、多胎妊娠的妇女发生贫血、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子痫、低置胎盘的几率要高于单胎妊娠的妇女,与之有关的临床表现都可以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多胎妊娠的表现症状及判断方法》摘要:率胎心音,每分钟相差10次以上,两胎心间隔有无音区。 有使用促排卵药物史、多胎家族史,在妊娠早期早孕反应发生早、重,在中期易发生下肢水肿和妊高征。由于腹部增大,压迫膈肌,心脏位置移位等,造成呼吸困难。 二...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症状排行榜孕期外阴部疼痛怎么办?
孕期精神紧张易发妊娠期高血压孕期尿频要警惕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