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最适合7岁男孩的家庭教育方法

2012-10-11  | 爱动 教育 男孩 

  在孩子的教育上要“区别对待”,不要“一视同仁”,因为天性的不同,七岁男孩的教育更要区别于女孩的教育。男孩调皮爱动的个性,常常会让各位妈妈头痛不已,其实对七岁男孩的教育能调整好心态,掌握他们的特性,利用他们的特性,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哟。

  动手、动脚、动口、动脑,“爱动”是这个年龄期男孩最大的特点,你会发现他们总是喜欢问“为什么?”,总是什么都想碰一碰、摸一摸。“动”,这是一个动作来促进语言的发展、又由语言来促进思维发展的过程,通过这“动”, 他们可以获得直接的经验,有利于日后正确反映客观现实。

  所以家长对七岁男孩的教育方面,不要嫌孩子烦人,少些对孩子说“不”,多些鼓励孩子动手、动口、动脚。日常生活中,为了培植孩子良好的求知欲,应该尽量回答孩子的 “为什么?”;注意以参与的角色而不是掌控的角色参与孩子的“动”,给予他们自由权和主动权;支持和赞许孩子的活动欲望,使孩子形成勇敢、大胆的个性;在孩子的“动”之中设置些小“障碍”,鼓励孩子动脑,克服困难,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主性、创造性和意志力。

  除了利用孩子的“动”之外,也要给予一定的约束,因为这个时候孩子刚刚进入学校接触课堂,要让孩子养成学习自律的好习惯,不要放任孩子的动,让他们养成不良习惯。爸爸妈妈要多陪伴他们,及时纠正他们的不良习惯,好的家长要善于引导帮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七岁男孩的教育应该张弛结合,既要给他自主权,但也不能完全不管他,适当的照顾与管束是必要的。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时间和距离的配合,以免养成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永远长不大;要常常称赞他加强他的信心和责任感;如果孩子有主动帮助的想法时,要根据具体情况给予机会,不要因为过于担心怕孩子出错,断然拒绝他想帮忙的乐趣;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用心走进孩子的世界,改变用强迫、指责等消极方式对待孩子,让孩子感到受到尊重和鼓励,也很愿意说出自己心理的感受。

  很多人说,只有成为父母之后,人才会真正成熟,的确,因为作为父母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了,而父母是宝宝最坚实的后盾,所以一丝一毫也怠慢不得。七岁男孩的教育,注意要从实际出发,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只有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保持细心、耐心,才能慢慢摸索出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最适合7岁男孩的家庭教育方法》摘要:量回答孩子的 为什么?;注意以参与的角色而不是掌控的角色参与孩子的动,给予他们自由权和主动权;支持和赞许孩子的活动欲望,使孩子形成勇敢、大胆的个性;在孩子的动之中设置些小障碍,鼓励孩子动脑,克服困难,...
相关文章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互动”如何通过家庭教育来培育优秀孩子
成功的教育是可以重复的,但不可以复制幼儿社会性发展水平与家庭教育方式的相关研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