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季节是女性受孕的最佳季节?

2012-10-11  | 催熟 受孕 早产 

  春季怀孕应当从两方面来讲,一方面,有些家长说春季气候温差比较大,很容易感染病毒,对孩子肯定会有影响。另一方面。有些人还说,春季怀孕会导致早产,还有情绪波动大容易影响宝宝健康等。

  是不是这样呢,这里列举的理由,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主要是因为春季气候容易冷热交替,一不小心就容易感染病毒,早期怀孕感染病毒有可能会对胎儿心血管有所影响。还有春季很多水果上市,但大多都不是时令水果,多是催熟的。这些水果里含有的催熟剂等化学药品对怀孕早期都是有害的。

  不过在列举的理由中说,春季怀孕会导致早产,还有情绪波动大容易影响宝宝健康等。这些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其实容易早产和季节的关系不是特别大。早产主要与病毒感染、外伤、细菌性感染、宫颈机能不全、阴道炎等感染性疾病有关。

  总的来说,春季怀孕其实并不是不可以。春季怀孕也有好的方面。比如春季是男女生育力最强的季节,也最易受孕。其实关键还看个人怎么来注意和看待这件事情。当然,如果已经怀上宝宝,或是计划怀孕的人,也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只要日常加强卫生防护,注意均衡摄取营养增强抵抗力,完全能够避免感染各类病毒。

  日常注意最为重要

  对于备孕的女性,孕前三个月可以进行产前查体,包括优生四项、妇科B超、乳腺检查等,主要查一下生殖系统疾病,比如是否有妇科疾病、乳房发育是否正常等,早查可以早做准备,乳房的检查对以后的母乳喂养有帮助。孕前三个月就可以开始吃叶酸,起到预防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着手补充一些微量元素。

  总来来说在春天怀孕不是不可以的,关键就是要在平时多注意,包括身体方面的还有心理方面的,另外在怀孕的阶段就更是需要多注意了,平日里的观察和检查必不可少。饮食要注意营养,还有丈夫对妻子应当多关心一下,帮助妻子适应现状。保持愉悦心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个季节是女性受孕的最佳季节?》摘要:孕。其实关键还看个人怎么来注意和看待这件事情。当然,如果已经怀上宝宝,或是计划怀孕的人,也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只要日常加强卫生防护,注意均衡摄取营养增强抵抗力,完全能够避免感染各类病毒。 日常注意最为重...
相关文章情绪压抑时受孕不利胎儿健康要生健康宝宝抓住时机
夏季受孕不利胎儿大脑发育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