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出生后必须接种的麻疹疫苗(下)

2012-09-26  | 血清 接种 麻疹 

  五、麻疹疫苗注射后有什么效果?

  其效果受多方因素影响。麻疹疫苗的质量是关系到否有效预防和控制麻疹的关键,但必须要有冷链设备及科学的管理以及正确地实施接种。

  1、疫苗血清学效果:

  注射疫苗1周后开始产生抗体,1个月达高峰,阳转率在95%以上。

  2、免疫人群在流行病学效果与免疫后血清学效果一致,即抗体阳转者可免于发病。

  3、应急接种的效果:

  当麻疹野病毒感染时,病毒要先通过呼吸道粘膜屏障,再通过淋巴系统进入血清,潜伏期约7-14日。接种疫苗的途径与自然感染不同,一般在接种后第7日抗体开始产生,比感染后产生抗体的时间短得多,这正是流行时可以采用应急接种的办法控制流行的根据。当某地发生麻疹流行时,尽快给周围的接触者进行应急接种可以起到减少发病、阻止流行的作用。

  六、麻疹疫苗接种过的孩子还需要吗?

  接种了麻疹疫苗还患麻疹的现象是非常少见的,其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

  1、由于多种原因,使疫苗保存运输不当造成疫苗失效。

  2、接种时未按要求操作,注射剂量不足或针头沾染了洒精,杀灭了部分麻疹疫苗病毒。

  3、个别儿童反应性差,未产生保护性抗体或产生的抗体已降至保护水平以下,成为易感儿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出生后必须接种的麻疹疫苗(下)》摘要:高峰,阳转率在95%以上。 2、免疫人群在流行病学效果与免疫后血清学效果一致,即抗体阳转者可免于发玻 3、应急接种的效果: 当麻疹野病毒感染时,病毒要先通过呼吸道粘膜屏障,再通过淋巴系统进入血清,潜伏期约7-1...
相关文章8个月宝宝为啥要打麻疹疫苗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
出过麻疹的小孩要不要再接种麻疹疫苗近1亿儿童将用国产麻疹疫苗集体接种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