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辅食盘点(1)

2012-09-20  | 辅食 宝宝 谷类 

  宝宝鈥湼ㄊ程砑悠阝潱谟獾囊笙拢芏喔改负鍪恿艘辰桑旅娼樯芤恍┯び锥ㄊ持械拟溡炖噔潱岣”ΡΦ纳硖褰】翟斐赡男┧鸷ΑD男└ㄊ斥溡炖噔澪:ΡΡ】担课颐橇谐17小类分别加以说明。

  什么是鈥湼ㄊ程砑悠阝潱吭谀溉槲共4~6个月至1岁左右断奶之间,是一个长达6~8个月的宝宝从吃奶到吃成人饭菜的过渡期,我们一般习惯称之为鈥湼ㄊ程砑悠阝潯

  1、主食类

  谷类、淀粉类食物,很容易消化和吸收,且不易致敏,很多家长给宝宝添加辅食时首选米粉、稀粥等谷类、淀粉类食物,这是正确的,但过分注重营养的爸妈们常常会犯鈥湽滩患扳澋拇砦螅蛴谘≡窬傅墓壤嗍澄铮涫稻傅墓壤嗍澄锢镂卦獾狡苹担乇鹗羌跎倭薆族维生素的摄入会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成为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2、荤食类

  荤食类富含铁质和蛋白质,通常都被认为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将肉炖至酥软或者撕成细丝,都有利于让宝宝顺利吃进。不过以下所列举的这几种食物,在辅食的初阶段,不要让它们出现为好。

  3、蛋清

  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疾病。蛋清要等到宝宝满一岁才能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宝宝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辅食盘点(1)》摘要:到破坏,特别是减少了B族维生素的摄入会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成为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2、荤食类 荤食类富含铁质和蛋白质,通常都被认为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将肉炖...
相关文章给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的问题给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的问题
妈妈要学会科学的添加辅食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