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智力与遗传的关系是什么?

2012-09-18  | 智力 染色体 胎教 

  妈妈的智力与遗传

  科学家推测,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这是因为人类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而妈妈有2个X染色体,爸爸只有一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更重要的位置。

  胎教对智商的影响

  如今胎教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科学研究发现胎儿在成长发育的时候具有惊人的能力,胎教就是为开发这一能力而施行胎儿教育。其实胎儿在3个月的时候就会有感觉了,当你抚摸肚子的时候,胎儿会用胎动来回应你。

  4个月左右胎儿就可以对外界的声音有所感知。只要能通过母体的声音,胎儿都可以感受到。因为人体血液传导声波的能力较空气大得多。这种声音不断地剌激胎儿感觉器官,促进其发育,在人体智力发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到了5、6个月的时候,胎儿大脑皮质结构己基本形成,触、视、听、味觉都发育到了一定的程度,能够感受到外面的世界的一些活动,如果在这时候孕妈妈们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或是轻轻地按摩抚摸腹部,都可以促进胎儿智力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的智力与遗传的关系是什么?》摘要:2个X染色体,爸爸只有一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更重要的位置。 胎教对智商的影响 如今胎教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科学研究发现胎儿在成长发育的时候具有惊人的能力,胎教就是为开发这一能力而施行胎儿教育。其...
相关文章决定宝宝聪明的关键因素决定宝宝聪明的关键因素
决定宝宝聪明关键性因素智力与遗传有着密切关系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