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2-3个月的体格发育的特征

2012-09-14  | 囟门 宝宝 千克 

  1、体重

  这个月的宝宝体重可增加0.9~1.25千克。男孩体重平均为6.4千克左右,正常范围为5.0~8.0千克。女孩体重平均为5.8千克左右,正常范围为4.5~7.5千克。这个月应该是婴儿体重增长比较迅速的一个月,平均每天可增长40克,一周可增长250克左右。

  2、身长

  这个月宝宝的身高可增长3.5厘米左右。男孩身高平均为61.4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57.3~65.5厘米。女孩身高平均为59.8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55.6~64.0厘米。

  3、头围

  这个月宝宝的头围可增长约1.9厘米。男孩头围平均为40.8厘米左右,女孩头围平均为39.8厘米左右。头围是大脑发育的直接象征,影响宝宝今后智力发展的好坏。

  4、囟门

  前囟和满月的宝宝没有多大的变化,不会明显缩小,也不会明显增大。前囟是平坦的,可以看到和心跳一样的搏动。囟门处没有骨骼,家长要注意保护。

  提示

  2~3个月的宝宝已经完全脱离新生儿的特点了,进入了婴儿期。宝宝的眼睛开始变得有神,能够有目的地看东西了。皮肤也很细腻,有光泽,弹性比较好,脸部皮肤也渐渐变得很干净,奶痂已经消退,湿疹减轻,但也有的婴儿反而加重。

  2~3个月宝宝的喂养

  这个月可以在两顿奶中间给宝宝喂一些水果汁,并注意坚持给宝宝补充鱼肝油,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如果发现宝宝有爱哭、夜惊、多汗、睡眠不安、枕秃等现象,要及时请医生诊治,看是否需要补钙。

  在这个月,婴儿每日的配方奶食用量应该限制在900毫升以下。一天喂6次配方奶,每次不超过150毫升;一天喂5次配方奶,1次不超过180毫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宝宝2-3个月的体格发育的特征》摘要:个月,平均每天可增长40克,一周可增长250克左右。 2、身长 这个月宝宝的身高可增长3.5厘米左右。男孩身高平均为61.4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57.3~65.5厘米。女孩身高平均为59.8厘米左右,正常范围为55.6~64.0厘米。...
相关文章幼儿体格与体能发育婴儿期儿童的心理特征及发展规律是什么
7到9个月的婴儿要准备宽松的衣裤训练助早产儿健康成长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