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关键因素决定着孩子未来的身高?

2012-09-12  | 介素 身高 孩子 

  如何预知孩子的成年身高

  男孩:把母亲的身高加上12厘米,父亲的身高保持不变,例如,一个男孩的妈妈身高160厘米,父亲身高188厘米,那么他将来的身高比较可能在172厘米到188厘米之间。

  女孩:从父亲的身高中减去12厘米,母亲的身高不变。还是上面的例子,假如是个女孩,她的身高很可能在160厘米到175厘米之间。医学研究表明,80%的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产生的。

  到三岁时,通常情况下,你的孩子的身高应该已经达到他成年后最终身高的一半了。

  孩子是怎样长高的

  人体从出生时50厘米左右生长到180厘米,其实是一个细胞不断分裂增殖和营养物质代谢的过程。

  人体长高,是骨骼长长的结果。骨细胞由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不停地分裂生长,从而带来骨骼的生长。这一过程,医学上称为细胞增殖。人体生长的速度取决于细胞增殖的速度。我们都知道,人体生长在不同时期速度是不同的。孩子5岁前生长速度最快,每年能长20厘米,到5岁时则稳定在每年6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则又加快到每年10厘米,其后增加就基本停止。这又是为什么呢?科学家发现,细胞增殖的速度与生长介素密切相关。脑垂体分泌的生长介素越多,细胞增殖速度越快。人体在不同时期分泌的生长介素不同,生长速度不同也就不足为奇了。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具有影响身高的绝对权利

  虽然人类至今还不能明白遗传的秘密,但在身高这一点上,遗传具有“绝对权利”。孩子的家族遗传史是影响他成年身高要素中的NO.1。看一看父母的身高、体型,评估一下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大概就能够知道他成年后的身高了。

  2、核心营养参与孩子生长

  赖氨酸是生长介素分泌很有效的促进剂。

  国内外大量实验证明,人体补充足够的赖氨酸可以刺激脑垂体增加生长介素的分泌。这些研究还测定了骨生长相关的生物分子指标,如ALP(骨碱性磷酸酶)、IGF-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TGF-b(转移生长因子)、OC(osteocalin骨钙素)、NO(nitricoxide氧化一氮)等,这些由骨细胞制造分泌的活性因子在赖氨酸的作用下都明显增加。说明赖氨酸有激活骨细胞增生和刺激其功能活性的作用。

  3、锌直接参与DNA复制

  锌参与DNA复制的研究显示;在缺锌的情况下,单位时间内DNA的复制速率显著减慢,DNA合成量也明显减少,从而使细胞的分裂速度减慢或停滞。锌的这一细胞分子机制的阐明最终揭示了为什么锌缺乏会导致生长发育停顿的秘密。

  人体内的有钙约1300g,这些钙中的99%存在与骨骼和牙齿内。所以,钙不但是骨骼牙齿的主要功能成分,也是人体内钙的储藏库。骨骼能够坚硬挺拔,不能离开钙的生物矿化作用。可以想象,缺钙的骨骼变软变形,孩子生长就无从谈起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哪些关键因素决定着孩子未来的身高?》摘要:研究表明,80%的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产生的。 到三岁时,通常情况下,你的孩子的身高应该已经达到他成年后最终身高的一半了。 孩子是怎样长高的 人体从出生时50厘米左右生长到180厘米,其实是一个细胞不断分裂增殖和...
相关文章决定孩子身高的要素从父母身高预测孩子的身高
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