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托起学前教育一片蓝天

2012-09-12  | 学前 当涂 改扩 

  当涂县现有公办幼儿园21所,在园幼儿2100人,学前教育教师总数152人。按照“规划建设高标准”和“每个乡镇建成1-2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的总体要求,到2015年,全县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8所。在规范现有的民办幼儿园同时,大力发展普惠制幼儿园,真正实现城乡学前教育全覆盖。

  新建改建、稳步实施新幼儿园如雨后春笋

  2011年落实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7个,建筑面积9276平方米,安排资金1429万元,其中,乌溪、湖阳、龙山桥、青山中心幼儿园为 2011年省考核项目,黄池、西河及实验学校幼儿园为2013年省考核项目,提前到2011年实施。目前,龙山桥、青山两所幼儿园已于去年交付使用,乌溪、黄池、西河、湖阳幼儿园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实验学校幼儿园预计10月份完工。

  2012年安排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6个,总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安排资金1374万元。目前,塘南、新丰、护河、石桥幼儿园已全面开工,大陇、关马幼儿园招标结束,已进入开工阶段。

  到2013年底列入省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共11个,除江心乡项目列入明年计划外,其余均已组织实施。

  政策到位、资金落实确保办园无后顾之忧

  根据学前教育发展规划,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所占比例由2010年的0.65%提高到2011年的2.3%。县级财政2011年安排 1029万元,2012年安排887万元,2011年落实市级奖补资助资金146.3万元,2012年县级财政计划安排奖补资助资金100万元,用于年度学前教育发展。学前教育已形成政府投入、社会主办者投入、学费家庭合理负担的投入机制。县教育局制定了《当涂县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办法(试行)》、《当涂县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奖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支持学前教育的各类奖补、资助政策,并在县财政局设立学前教育建设项目资金专户,对所有资金进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规范程序、合理使用。

  规范办园、科学保教保教行为更具合理性

  为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当涂县教育局于2012年5月认真开展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了原国家教委《幼儿园工作规程》、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通知》等文件,以及省、市、县出台的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等相关规定。活动期间,各幼儿园组织了游戏活动开放日,全园家长开放日,召开了全园家长会,覆盖了所有在园幼儿家长。以园为单位发出了“致家长一封信”,主要介绍规范办园、科学保教和幼儿园科学办园理念。同时,县教育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重点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分片组织了全县幼儿园游戏教学研讨和观摩活动;开展了科学保教论文评选活动;对全县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大检查,重点检查规范办园、科学保教情况;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学前教育政策,推荐了部分幼儿园规范办园、科学保教典型做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涂县托起学前教育一片蓝天》摘要:成1-2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的总体要求,到2015年,全县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8所。在规范现有的民办幼儿园同时,大力发展普惠制幼儿园,真正实现城乡学前教育全覆盖。 新建改建、稳步实施新幼儿园如雨后春笋 201...
相关文章打草蛇惊学前教育还是“教育”吗
学前教育应公办为主民办为补日本发展私立学前教育的经验及其启示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