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的好处有哪些?

2012-09-10  | 维生 西红 维生素 

  维生素C主要来源于新鲜蔬菜和水果,因为宝宝现在还不能直接食用蔬菜,所以容易造成维生素C的缺乏。

  为给宝宝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从这个月起就可以喂宝宝一些果汁了,不要担心果汁的味道宝宝不喜欢,宝宝天性就喜欢果汁的酸甜味。同时水果对孩子的排便有独特的作用。如果孩子有轻微腹泻,可喂一些西红柿或苹果汁,这两种水果有使大便变硬的功能;如果孩子有些便秘,可喂一些柑、橘、西瓜、桃子等果汁,因为这些水果有使大便变软的功能。给孩子喂果汁,可使他习惯各种口味,习惯用匙子吃东西。

  果汁的做法:首先,将手、水果及各种工具洗干净,将苹果、梨、桃之类捣碎,葡萄、草莓、樱桃保持原样,西红柿、西瓜等切成小块,柑橘之类可切成圈圈,或捣或挤压,最后将果汁过滤出来。其中,柑橘、草莓、西红柿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果汁的喂法:刚开始喂时应将果汁用凉开水稀释l倍,第一天每次只喂1汤匙,第二天每次2汤匙,可逐渐增加,一天喂3次,每次30~ 50毫升。不应在吃奶前后喂,可在洗澡、日光浴、户外活动以后喂。如果宝宝不愿意吃或吃进去就吐,可过一段时间再尝试喂。如果实在不吃,也不要勉强宝宝。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严重腹泻时应中止喂果汁,或者因果汁而引起腹泻时亦应停止;喂果汁以后大便发绿或发黑,只要宝宝情绪精神好,就是正常现象。因为果汁能使大便变成酸性,故而发绿;吃了苹果汁后大便会发黑,不要误以为发病。如果喂果汁而引起不好好吃奶,应酌情减少食用果汁量,必要时可停止。

  满月后的婴儿可加1倍水(凉白开水)稀释果汁。不放糖宝宝也能喝果汁,最好不放。不太愿意喝时,可加少量的糖。每次可给20~ 30毫升。每次的饮量在本月份以50毫升为宜。

  父母也要注意给宝宝增加一些绿叶菜汁、番茄汁、橘子汁和新鲜水果泥等,这些食品中均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在接触氧、高温、碱或铜器时容易被破坏,因而父母在给宝宝制作这些食品时要选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并且现做现吃,以避免维生素被过多地破坏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的好处有哪些?》摘要:、水果及各种工具洗干净,将苹果、梨、桃之类捣碎,葡萄、草莓、樱桃保持原样,西红柿、西瓜等切成小块,柑橘之类可切成圈圈,或捣或挤压,最后将果汁过滤出来。其中,柑橘、草莓、西红柿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果汁...
相关文章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过多补维生素对宝宝有危害
维生素白皮书小儿每日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是多少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