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海南岛资料(8)

2012-09-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王丽雨 |  

  群众生活显著改善。民生总投入309.1亿元,占地方一般预算支出的53.4%,新增财力的86.4%和市县上缴土地出让金的65.7%投入了民生,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81元,同比增长13.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275元,同比增长11.2%。城镇新增就业9.3万人,高校、中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85%、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4.5万人。

  2010年一批重大项目和国际旅游岛政策相继实施。紧紧抓住国家继续实施扩内需“一揽子”计划、制定“十二五”规划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大机遇,狠抓大项目落地和政策落实。全年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32.18亿元,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5亿元,落实地方配套资金50.81亿元。四批中央扩内需投资61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5.11亿元,占总投资的96%。东环高速铁路开通,160万吨造纸一期、100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中航特玻一期、80万吨甲醇、威隆造船一期等一批项目建成。大广坝二期、电网建设、三亚绕城公路、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洋浦深水航道及岸滩整治、文昌清澜大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进入投资高峰期。昌江核电、东方电厂二期、文昌航天主题公园、200万头生猪肉联加工、中海油精细化工、30万箱红塔卷烟、国家南繁种子检验检疫中心、中国建材三新产业园等项目陆续开工。西环高速铁路、万宁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项目奠基。红岭水利枢纽项目获批,即将开工。博鳌机场进入立项审批程序。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将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2010年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英利集团、汉能集团未来五年总投资285亿元、20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项目相继落户海南,建成后将形成全球最大光伏产业基地。海南生态软件园143家企业入驻,三亚创意产业园16个项目签约,灵狮海南国际创意港引入56家国内外设计企业及机构,惠普公司已在海南建设四大新兴研发和人才培训基地。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的迅速成长,为海南低碳、高效、可持续发展打下了重要的产业基础。

[3]历史沿革 历史上海南岛有三种古称:珠崖、儋耳、琼台。据文献资料,“珠崖”源于“郡在大海崖岸之边,出珍珠”,故名“珠崖”;“儋耳”源于海南岛古部落的绣面习俗〔在脸面上刻上花纹,涂以颜色,耳朵上戴有装饰用的耳环而下垂〕,因而得名;“琼台”源于“境内白石有琼山,土石皆白而润”,宋神宗熙宁年间琼州置琼管安抚都监台,遂称为琼台。而根据考古工作已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200处遗址和历史文献来推断,至少在6000年以前就有海南岛,并有人类活动。据《琼州府志》记载,秦代海南属其遥领的范围。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