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海南岛资料(18)

2012-09-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王丽雨 |  

  东山羊

  东山羊自宋朝以来就已享有盛名,并是“贡品”,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东山羊是在海南特殊的自然地理和社会经济条件下而形成的一个地方优良肉用品种.在体型外貌方面, 它在山羊当中是属于体型比较大的一种. 成年体重可达40到50公斤, 外貌特点是它的公羊母羊都有角都有胡须, 颈部比较细长, 体质比较结实,毛色短而发亮。

  东山羊的食法多样,有红焖、清汤、椰汁、干煸及火锅涮等多种吃法,配以各种香料、味料,经过滚、炸、纹、蒸、扣等多种烹调。每种吃法都有各自的特色,但总的来说,就是好吃。色泽金黄,装盘整齐,肉质酥烂,润滑适口,气味芳香,十分鲜美。

  和乐蟹

  和乐蟹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之一,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称为“海南四大名菜”。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市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和乐蟹得烹调方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均具特色,尤其以“清蒸为佳,既保持了其原味之鲜,又兼原色形之美。

  “清蒸和乐蟹”的特点是:突出了和乐蟹的原汁原味,其蟹肉鲜嫩,蟹膏为黄色,似咸蛋黄,配姜醋佐料而食,味极鲜美,极富营养。而且,它还有“补骨髓,滋肝阴的药用功效。对人体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自助旅游线路

  东线交通线路:

  文昌-头苑镇-东阁镇-文教镇:

  路线说明:

  路程约30公里,文昌至龙楼的公路正在改扩建,旧路和新路交替,路况极差,底盘低的车辆需缓行。文昌到东阁行车时间35分钟,东阁到文教镇行车时间10分钟左右。[5]词条图册更多图册东寨红树林(4张)

  中马坡 4 王丽雨

 王丽雨”的其它作品
- [故事]嘟嘟到处干好事 2012-09-03
- [故事]嘟嘟熊的阳光 2012-09-03
- [作文]小仓鼠与糖 2012-08-20
- [作文]我家的小鹦鹉 2012-08-07
- 宠物狗狗山(一) 2012-08-06
- [故事]猪爸爸的求名记 2012-06-19
- [作文]我的同学 2012-05-02
- [作文]游海底世界 2012-04-21
- [作文]秋游 2012-04-17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