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开始执行

2012-08-31  | 幼儿 江苏 婴幼 

  开学在即,不少家长关注幼儿园的收费。根据前不久出台的《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幼儿园除收取保育教育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等三类费用外(寄宿制幼儿园可收取寄宿费),不得收取其他费用。记者从县物价局了解到,新办法与如东县现行收费标准基本一致,所以并无调整。

  【新规】为未满3周岁婴幼儿提供保教服务,可收费

  【如东县】幼儿园不招收3周岁以下的婴幼儿

  新办法规定,暑假期间幼儿园为幼儿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保教费收费标准可以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30%。另外,幼儿园为未满3周岁婴幼儿提供早期保育教育服务的,收费标准在正常保教费收费标准基础上可以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每生每月50元。县实验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幼儿园并不招收3周岁以下的婴幼儿,所以没有这项收费。

  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实行按类定级收费,依据办园类型、办园条件、地区差异制定差别化收费标准。无财政拨款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在同等级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基础上可以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20%。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应当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教费统一收取。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标准备案后两年内不得调整。

  此外,因幼儿自行退(转)园,幼儿在园天数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天数一半(含一半)的,幼儿园应当扣除实际在园天数后退还费用;超过一半的,当月费用不予退还。

  【新规】 孩子留园超8小时要收费

  【如东县】 暂时没有出台收费标准

  据介绍,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幼儿园收费项目实行省级统一管理。根据新办法,幼儿园可以收取保育教育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住宿费(仅限寄宿制幼儿园)。此外,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设收费项目,收取其他费用。

  其中,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收入纳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费、住宿费收入纳入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幼儿园服务性收费是幼儿园为在园幼儿提供可供选择的服务而产生的费用。服务性收费包括伙食费和托管费。托管费是指幼儿园接受家长委托,非保教时间(保教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日不少于8小时)向幼儿提供托管服务收取的费用。代收费是幼儿园为方便幼儿教育、生活而代收代管的费用,包括集中代购被褥、洗漱用品等收取的生活用品费用。

  记者从实验幼儿园了解到,今年秋季,幼儿园按照省优质幼儿园的标准,对于3周岁以上的幼儿,按照每学期2000元收取保育教育费以及每天7元收取伙食费,但对于留园8小时以外的幼儿,幼儿园方面暂时没有出台收费标准。

  【新规】 困难家庭减半收取保教费

  【如东县】在此基础上给予政府专项资助

  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特困职工子女和低保家庭子女,凭“特困职工证”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济证”,减半收取保育教育费;对革命烈士子女,应予以全免。民办幼儿园可以根据自身能力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给予帮扶。新光幼儿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民办幼儿园,他们会根据幼儿家庭的不同贫困程度,在保教费上给予一定的减免。

  此外,记者从县财政局行财科了解到,如东县对学前教育家庭困难儿童还给予政府资助专项补助,平均每人每年1000元,平均资助比例不低于在园幼儿总数的10%。“基本上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都可以受到资助。”行财科工作人员赵玉梅说。

  《管理办法》还规定,幼儿园收费实行公示制度,幼儿园应当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幼儿园招生简章应当载明幼儿园性质、办园条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优惠减免规定等内容。对违反教育收费相关规定的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开始执行》摘要:从县物价局了解到,新办法与如东县现行收费标准基本一致,所以并无调整。 【新规】为未满3周岁婴幼儿提供保教服务,可收费 【如东县】幼儿园不招收3周岁以下的婴幼儿 新办法规定,暑假期间幼儿园为幼儿提供保育教育...
相关文章武汉市出台《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管理办法》江苏:公园儿童半价票放宽10厘米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兰州:幼儿园保健医生保孩子健康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