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后喝酸奶的好处及保健措施(4)

2012-08-27  | 益生 配料 酸奶 

  四、如何为宝宝选择合格的酸奶?

  1、仔细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两种酸奶制品,一种是由鲜牛奶添加两种菌类(嗜热链球菌和保加利亚乳杆菌)后,发酵制成的传统酸奶;另一种是前者发酵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另外两种乳酸菌类(嗜酸乳杆菌和双歧杆菌)的益生菌酸奶,其在标识上通常有鈥溡嫔澴盅

  父母选购酸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产品包装的标签标识,特别是要仔细察看产品上的配料表和产品成分表,以便于区分产品是酸牛奶还是酸奶饮料。酸奶的配料表中,蛋白质含量标示不应低于2.9%或2.3%。酸奶饮料的配料表中,一般都会出现鈥溗澓外溕嚼嫠徕潱鞍字屎勘晔静坏陀1.0%或0.7%。

  2、父母在购买产品后,应仔细品尝产品。

  打开酸奶后先看酸奶的形状,正常情况下,凝固型酸奶的凝块应均匀细密,无气泡,无杂质,允许有少量乳清析出。搅拌型酸奶是均匀一致的流体,无分层现象,无杂质。正常的酸奶颜色应是微黄色或乳白色,这与选用牛奶的含脂量高低有关,含脂量越高颜色越发黄。酸奶应具有纯乳酸发酵剂制成的酸牛奶特有的口味;但酸奶饮料的奶味就淡多了,而且大多有水果味。

  3、选择适合宝宝的酸奶。

  从原料和添加物来分,酸奶主要分为纯酸奶、调味酸奶和果料酸奶3种。只用牛奶或复原奶作为原料发酵而成的是纯酸奶;在牛奶或复原奶中加入食糖、调味剂或天然果料等辅料发酵而成的是调味酸奶或果料酸奶。建议父母给宝宝选择原味酸奶更佳。

  从脂肪含量来看,则有全脂酸奶、低脂酸奶和脱脂酸奶之分。全脂酸奶有丰富的维生素A或D,是酸奶产品中最富营养价值的,父母不妨为宝宝选择全脂酸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奶后喝酸奶的好处及保健措施(4)》摘要:中,蛋白质含量标示不应低于2.9%或2.3%。酸奶饮料的配料表中,一般都会出现水和山梨酸,蛋白质含量标示不低于1.0%或0.7%。 2、父母在购买产品后,应仔细品尝产品。 打开酸奶后先看酸奶的形状,正常情况下,凝固型酸...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酸奶比牛奶补钙效果好
孩子断奶后可以喝酸奶吗?六个月的宝宝可以喝酸奶吗?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