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须知护理新生宝宝脐带的方法及指导(中)

2012-08-27  | 脐带 干燥 摺叠 

  二、如何清洁新生儿的小肚脐?

  刚出生的小宝宝,脐窝里经常有分泌物,分泌物干燥后,会使脐窝和脐带的根部发生粘连,不轻易清洁,脐窝里可能会出现脓液。所以,要彻底清洁小脐窝。

  替宝宝的肚脐来消毒吧!洗澡后把宝宝身上的水分都擦干,就开始消毒。帮宝宝换完衣服,也可以只露出肚子的部分来消毒。

  将药用酒精滴数滴在棉花棒上。

  沿着肚脐沟沟来消毒。

  容易忽略的上缘,也要确实消毒。

  三、如何保持新生儿肚脐干爽?

  宝宝的脐带脱落前或刚脱落脐窝还没干燥时,一定要保证脐带和脐窝的干燥,因为即将脱落的脐带是一种坏死组织,很轻易感染上细菌。所以,脐带一旦被水或被尿液浸湿,要马上应用干棉球或干净柔软的纱布擦干,然后用酒精棉签消毒。脐带脱落之前,不能让宝宝泡在浴盆里洗澡。可以先洗上半身,擦干后再洗下半身。

  1、要确实涂抹干燥剂:使用干燥剂,肚脐也会迅速干燥。不过,有的医院也会只做酒精消毒。

  2、用纱布来保护宝宝的肚脐(从右上开始往下,接着左上开始往下)

  用裁切好的纱布包围住肚脐。重叠数层纱布包围住肚脐。

  将纱布右侧从纵向摺叠。另一边的纱布也纵向摺叠。

  将纱布的上下方都摺叠起来。)贴上胶布固定。每次要贴在不同的位置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须知护理新生宝宝脐带的方法及指导(中)》摘要:毒。 容易忽略的上缘,也要确实消毒。 三、如何保持新生儿肚脐干爽? 宝宝的脐带脱落前或刚脱落脐窝还没干燥时,一定要保证脐带和脐窝的干燥,因为即将脱落的脐带是一种坏死组织,很轻易感染上细菌。所以,脐带一旦...
相关文章新生儿肚脐护理须知新生儿脐带的护理
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