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宝宝必备的3种能力及培养技巧(下)

2012-08-23  | 时起 幼儿 转化 

  三、行为规范:

  转换方式 提要求不如提“问题”

  疑问:

  “孩子总是把他的东西乱放,让他物归原位,他就像没听见,批评他也不管用。”很多家长发现,越要求孩子“有规矩”,孩子做得越不好,“是不是现在的孩子不好管了?”

  提示:

  把要求转化为问题

  “家长喜欢告诉孩子该怎么做,而且希望孩子立即就执行。但是别忘了,您面对的是小孩子,他们不喜欢接受指令,你越批评,他们越逆反。聪明的家长需要学会把自己的要求转化为和孩子一起解决的问题。”李淑英建议道。

  举个例子,当你希望孩子的书柜整齐有序,那么从摆放图书时起,爸爸妈妈就应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让孩子自己参与到规范化管理中来。“宝宝,你看,这本书应 该放在哪儿?你给妈妈出个主意好吗?”“书看完了,咱们把它放回哪儿去呢?它原来是在哪个位置的?”提出问题,让孩子自己解决,孩子不仅乐于参与,而且得到表扬时还会很有成就感。

  最忌讳的就是家长当着孩子的面,一边指责孩子把家里弄得很乱,一边自己费力收拾。这样的结果就是孩子习惯了这种模式,对批评不痛不痒,对父母的辛苦无动于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宝宝必备的3种能力及培养技巧(下)》摘要:喜欢告诉孩子该怎么做,而且希望孩子立即就执行。但是别忘了,您面对的是小孩子,他们不喜欢接受指令,你越批评,他们越逆反。聪明的家长需要学会把自己的要求转化为和孩子一起解决的问题。李淑英建议道。 举个例子...
相关文章托班活动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
学龄前宝宝的教育准备幼儿园家长学校教育计划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