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宝宝必备的3种能力及培养技巧(上)

2012-08-23  | 幼儿 幼儿园 叮咛 

  一、衣食住行:

  模拟情境 让孩子学会“提要求”

  疑问:

  “宝宝,今天多喝点水,多吃点饭!”每天早上,在幼儿园门口,总能听到家长这样细心的叮咛。然而让家长不解的是,孩子回到家后,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叮咛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

  提示:

  学会用“情境式教育”

  幼儿的思维方式和成年人是不同的。孩子没按照家长的要求去做,是因为他们还不 具备将父母的要求转化为自己的行动的能力,还不能掌握向老师主动提出请求的方法。面对这种情况,家长就需要创设一种情境,教会孩子在具体环境中模仿如何去做。例如,家长可以和孩子模拟在幼儿园吃午饭的场景,然后告诉孩子,如果你没吃饱,就可以举手说:“老师,我想再吃一点饭!”

  孩子在幼儿园里“拉裤子”,往往也是家长没有运用“情境式教育”导致的。有的家长为了避免孩子在幼儿园里“拉裤子”,还故意将孩子大便的时间调整到晚上。家长这种“宁可我帮孩子做,也不能让孩子自己做”的想法不可取。这不仅打乱了孩子的生物钟,而且还严重干扰了孩子基本生活能力的养成,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其实,家长只需要掌握情景式教育,设定问题情境,就能很容易地帮助孩子解决这些小问题。家长应该意识到,帮助孩子提高照顾自己衣食住行的能力,对3~6岁孩子来说,是生存、生活能力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宝宝必备的3种能力及培养技巧(上)》摘要:调整到晚上。家长这种宁可我帮孩子做,也不能让孩子自己做的想法不可龋这不仅打乱了孩子的生物钟,而且还严重干扰了孩子基本生活能力的养成,对孩子的成长十分不利。其实,家长只需要掌握情景式教育,设定问题情境,...
相关文章托班活动宝宝自己动手学会吃饭技巧
学龄前宝宝的教育准备幼儿园家长学校教育计划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