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初期家长须知的5大禁忌

2012-08-22  | 幼儿 家长 空口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长的言行对于孩子往往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尤其是刚刚进入幼儿园的小孩子。在宝宝入园初期,家长切忌下面五类言行。

  一、忌空口许诺

  在幼儿园门口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孩子紧紧抓住父母不放,急于脱身的家长随口说:“ 不哭,我一会儿就来接你。”孩子一直对父母的话深信不疑,有的孩子每隔几分钟就问一遍:“老师,我妈妈为什么还不来?”问一次哭一次。有的孩子不肯吃饭,午睡也不肯上床睡,说妈妈要来接他回家。这种空口许诺让孩子整天都生活在无望的等待和伤心的哭泣中。

  二、忌依依不舍

  看着孩子大哭大闹终于不忍,一些家长常常走回来给孩子擦眼泪,抱抱、亲亲,殊不知这样做会给孩子一个信息:我不想离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舍不得我。于是,孩子对于分离的焦虑有增无减。

  三、忌中途探望

  孩子刚到幼儿园,家长不放心。有的家长会借口送衣物来看一眼,有的在围墙外、树阴下悄悄观望。孩子看到家长的身影飞也似的跑去,家长告诉孩子:“我是来看你的,不是接你回家的。”孩子便开始绝望地哭泣。有的家长抵不过孩子,把孩子带走,其他的孩子触景生情,更加伤心。

  四、忌上上停停

  幼儿园常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园里今天下午不上课吧?孩子睡午觉没起来,想让孩子多睡一会儿,下午请假不去了行不行?”于是,感冒了休息几天,喉咙哭哑了休息几天,家长休息,孩子也休息几天。这样上上停停,孩子的哭闹一次比一次严重,入园适应期无限延长。而孩子刚培养起来的常规被打乱,与班上孩子的差距越来越大,势必影响孩子的自信心。

  五、忌反面询问

  有时家长急于了解孩子幼儿园的情况,会问:“今天你有没有哭?”“有没有人欺负你?”“调皮捣蛋了吗?”“人家有小红花,你怎么没有?”这类询问,都属于反面询问,会引起孩子的负面情绪。“ 今天开不开心?”“你今天交到新朋友了吗?”“有没有好玩的事告诉妈妈?”这些正面询问可以引导孩子关注幼儿园给自己带来的欢乐,淡化不适感,从而感到幼儿园是个让人高兴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园初期家长须知的5大禁忌》摘要:什么还不来?问一次哭一次。有的孩子不肯吃饭,午睡也不肯上床睡,说妈妈要来接他回家。这种空口许诺让孩子整天都生活在无望的等待和伤心的哭泣中。 二、忌依依不舍 看着孩子大哭大闹终于不忍,一些家长常常走回来...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宝宝接种疫苗须知
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宝宝起名一定要避开这些禁忌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