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幼儿园不生病的必备工作宝典(上)

2012-08-22  | 幼儿 幼儿园 尿盆 

  秋天到了,再过几天,就又有一批孩子即将迈入幼儿园大门了。孩子入园生病非常常见,怎么减少孩子不生病,怎样能让孩子第一天就高兴地去幼儿园?

  一、技能准备:

  吃喝拉撒要掌握

  掌握生活技能,学会照顾自己,是孩子入园前的第一门必修课。在入园前,家长首先要在这方面做足功课,以免孩子入园后,因为过于依赖老师,影响到独立性的培养,让他们产生自卑心理。

  1、学会用杯子喝水

  入园的宝宝大都两三岁了,还抱着奶瓶喝水,不但不利于发育,还会因为不能与其他小朋友做同样的事,难以融入幼儿园生活。而且,练习单手拿水杯,可以锻炼手部的肌肉群,有助于协调能力的发育。建议在入园前的这段时间,家长开始教孩子用杯子喝水,尤其是控制水杯的倾斜度,做到既喝到水,又不会洒一身。

  2、能穿脱简单的衣服

  入园前,孩子还应学会自己穿脱简单的衣服,知道衣服的正反面。学会穿鞋,知道左右脚。

  3、学会自己大小便

  两三岁的孩子有了很强的自尊心,如果他们经常尿湿裤子,会对心理造成不利影响。有尿意后,知道走向尿盆;坐到尿盆上自己会脱裤子就可以了。

  每次睡前、醒后、饭后半小时,父母要提醒孩子去大小便,改掉午睡中间给孩子把尿的习惯,并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4、有洗手的意识

  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自己走到水龙头下,卷起袖子,用流水洗,培养孩子讲卫生的意识。进入幼儿园后,老师会专门教孩子怎么洗手。

  5、会最基本的表达

  让宝宝知道,遇到问题应该找大人,并学会基本的表达,如我要大便、小便等。

  如果孩子目前还不会说“饿了”、“渴了”,家长也不必担心,因为幼儿园在一天中会分8次组织孩子喝水,除了3次正餐,还有2次加餐,不会出现过饿、过渴的情况。

  至于就餐方面,倒是不用强求孩子会用勺子、筷子,因为即便不会用勺子,也可以用手抓;而且,在幼儿园,孩子更容易在小朋友的相互影响下学会用勺。用筷子则通常在4岁以后才学。

  家长只需提前告诉孩子,到了幼儿园不要等人喂,要自己吃饭,并培养他们坐在餐桌前就餐的习惯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幼儿园不生病的必备工作宝典(上)》摘要:是控制水杯的倾斜度,做到既喝到水,又不会洒一身。 2、能穿脱简单的衣服 入园前,孩子还应学会自己穿脱简单的衣服,知道衣服的正反面。学会穿鞋,知道左右脚。 3、学会自己大小便 两三岁的孩子有了很强的自尊心,如...
相关文章为何入园宝宝爱生病?宝宝入园即病的真实原因
生病的宝宝还能去幼儿园吗?九类爱生病宝宝的强壮对策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