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前家长遇到的心理难关及分析(2)

2012-08-18  | 幼儿 家长 孩子 

  二、怕孩子受委屈

  家长的表现:

  宇宇(化名)进入幼儿园一个多月了,情绪逐渐变好。有一天,妈妈在幼儿园看到宇宇因为抢一个玩具轿车和另一个孩子发生了争吵,宇宇被推了一下。妈妈在旁边心疼得要命,以后每次都帮孩子占这个玩具。每天早上催宇宇入园都会说:早点走,我们就能玩到这个玩具了。

  潜台词:

  我的孩子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委屈,幼儿园这么多小朋友,玩具毕竟有限,如果孩子玩不上,该多失望啊!

  宝宝的反应:

  宇宇每天到幼儿园都很积极,入园后也会占着这个玩具不撒手,其他小朋友想玩,宇宇不给,实在不行就开始哭,然后大声喊着找妈妈。

  ★专家进言:

  因为家长的默许,孩子霸占玩具的欲望得到了强化,无形中让宝宝觉得自己这样做是很正常的。而且家长以玩具为入园的诱饵,在短时间内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但是长期下去,一旦这个玩具对宝宝失去了吸引力,他对幼儿园的兴趣就会下降。在幼儿园,孩子可以在争夺玩具的过程中学会如何和他人友好交往,所以家长应该和老师配合,鼓励孩子适应集体生活,学会和其他小朋友共享玩具,感受到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园前家长遇到的心理难关及分析(2)》摘要:而且家长以玩具为入园的诱饵,在短时间内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但是长期下去,一旦这个玩具对宝宝失去了吸引力,他对幼儿园的兴趣就会下降。在幼儿园,孩子可以在争夺玩具的过程中学会如何和他人友好交往,所以家长...
相关文章幸福的孩子长大一定会成功孩子的心家长们懂吗?
当孩子遇到困难时如何营造幼儿健康心理氛围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