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日常护理的注意要点事项(中)

2012-08-17  | 胎发 护理 新生 

  三、宝宝可以剃胎发吗

  宝宝出生时,有的长着浓密的头发,有的却是头发稀疏。胎发的状况如何与遗传、营养有关。有种说法,认为宝宝满月后剃去胎发,会使头发长好,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如果孩子太小,头皮太嫩,万一剃刀在宝宝头上留下看不见的伤痕,引起感染,反倒不好。因此,宝宝尚小,非不得已暂不要剃胎发。最好在宝宝2鈥3个月时开始理发,理发时尽量只用剪子,不用剃刀。

  四、宝宝睡觉时要注意

  新生宝宝大脑发育还不健全,出生后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每天大约有18鈥22小时在睡眠中,只有短时间清醒。清醒后很快就会感到疲倦,这时宝宝常以鈥溈掴澅硎舅哿耍灰肪嘲簿病⑹媸剩毯蟊Ρ突嶙匀蝗胨

  当宝宝哭时,父母要分析一下哭的原因。一般新生儿在吃饱后又无其他不舒适(如尿布湿了,皮肤褶皱处淹水)时,哭闹常常是疲倦的表示。如果这时父母总是抱着宝宝拍、摇、抚等,会破坏宝宝本能的自然睡眠的调节规律,而形成新的条件反射。这样,宝宝以后则必须在父母的拍、摇下才能入睡,渐渐地养成鈥溎志踱澋幕迪肮摺K裕毙律Ρθ肥凳且蚱>攵弈质保刹捎靡韵路椒ㄓ盏妓匀蝗胨菏紫龋杪枰拷ΡΓ⒎⒊龅腿醯拟溹捺掴澤换蛘呓ΡΦ牡ゲ嗷蛩嗍直郯丛谒男厍埃3衷谔ツ诘淖耸疲贡ΡΣ踩校突岷芸烊胨U庋Ρβ鼐突嵫勺匀蝗胨南肮摺

  五、慎重选择宝宝的尿布

  对于宝宝的尿布,妈妈要给予重视,慎重选择。由于宝宝的尿中溶解着一些身体代谢废物,如尿酸、尿素等,这些废物会形成刺激性强的化合物,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很大的刺激和伤害。妈妈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以免造成宝宝皮肤发红、充血,出现湿疹甚至溃烂、脱皮。

  在尿布的选择上,新型的纸尿裤虽然具有极大的优越性,但还是不能代替传统尿布。妈妈最好给宝宝准备一些吸水性好、透气性好、无刺激的纯棉布做尿布,可以选择一些无色或淡色的干净的旧床单、旧衣裤来保护宝宝娇嫩、敏感的皮肤。

  尿布要准备24块以上,同时准备两个分别给脏尿布和湿尿布消毒的塑料桶,可以到市场上购买专门的尿布桶,也可自行准备两个大小差不多、有盖和把手、结实的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日常护理的注意要点事项(中)》摘要:稀疏。胎发的状况如何与遗传、营养有关。有种说法,认为宝宝满月后剃去胎发,会使头发长好,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如果孩子太小,头皮太嫩,万一剃刀在宝宝头上留下看不见的伤痕,引起感染,反倒不好。因此,宝宝尚...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日常护理新生儿的日常护理
家长应注意穿开裆裤宝宝日常护理新生儿常备的护理用品清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