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胎妊娠孕妈妈的危险几率是多少?

2012-08-10  | 双胎 妊娠 子痫 

  双胎妊娠比单胎妊娠有较大的危险,其围产儿死亡率约为10% -15%,是单胎妊娠的5倍,而单卵双胎比双卵双胎高2-3倍。双胎妊娠过程中易出现贫血,先兆子痫,羊水过多,胎儿畸形,胎儿宫内生长迟缓,流产,胎膜早破,胎死宫内,胎先露的方位异常,脐带脱垂,使围产儿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

  贫血

  双胎妊娠一经诊断则应补给铁和叶酸,以预防和治疗贫血,并为双胎分娩时较单胎出血多作些准备。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双胎妊娠中先兆子痫的发生率是单胎妊娠的3-5倍,且比单胎发生更早,更易发生子痫。

  羊水过多

  双胎妊娠羊水过多的发生率约为12%。羊水过多有可能胎儿畸形造成,应在中期做B超筛查畸形,也有可能发生羊膜炎,应积极治疗。治疗原则则视孕龄而定。若急性羊水过多发生在胎儿可存活之前,保住胎儿非常困难。有报道卧床休息,定期产科检查,使用抗生素。连续羊膜腔穿刺抽掉过多的羊水,仍不失为值得一试的方法。

  胎儿宫内生长迟缓

  胎儿宫内生长迟缓一般发生在双胎妊娠30孕周以后,发生率为12%-34%。研究表明发生率的高低和发育迟缓的程度随孕周的增加而趋明显。应适当增加营养,均衡饮食,积极查找发育迟缓的原因,对因治疗。流产:双胎妊娠流产的发生为单胎妊娠的2-3倍。以单卵双胎更多见。其临床表现为阴道出血,腰酸、下坠,应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同房。同时及时到医院看医生,听从医生治疗。

  死胎

  双胎妊娠中胎死宫内是并不罕见而又很重要的并发症,发生率为0。5%-6。8%,且常见于单卵双胎,常因双胎输血综合症引起,即两个胎儿的血管相同双胎妊娠越近预产期,胎盘功能越低落,胎儿窘迫和死亡率愈高,但无论什么原因致死,短期内却极少发现由死胎引起孕妇血管内的凝血物质。

  其它

  双胎妊娠由于子宫过度膨大,胎膜早破更为常见并由此导致早产。双胎由于胎位或先露异常,其脐带垂脱的发生率增加到单胎妊娠的5倍。

  所以双胎妊娠比单胎妊娠有较大的危险,应在妊娠各时期给予高度重视,并及时处理预防并发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双胎妊娠孕妈妈的危险几率是多少?》摘要:常,脐带脱垂,使围产儿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 贫血 双胎妊娠一经诊断则应补给铁和叶酸,以预防和治疗贫血,并为双胎分娩时较单胎出血多作些准备。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双胎妊娠中先兆子痫的发生率是单胎妊娠的3-5倍,...
相关文章多胎妊娠的危险性警惕:多胞胎易发并发症
辩证角度看叶酸多胎妊娠怎致小儿脑瘫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