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加重对孩子健康危害的居家误区有哪些?

2012-08-09  | 父母 脏器 加湿器 

  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有很多父母总是把生活习惯当成是真理,尤其是一些年轻的父母。这种事例比比皆是,下面就谈谈父母对于空调使用上的一些误区。

  一、温度低只要多穿衣服就可以

  很多父母认为,在空调房间内,温度可以调得很低,至于宝宝,给他们穿厚衣服厚裤子,再盖上厚被子就可以了!大错特错,因为厚被子厚衣服让宝宝身体保暖了,可是头部还是会露在外面,这样躯体和头部之间就会形成另外一种温差,而宝宝的呼吸道、口腔跟内部脏器相连,吸入干冷气,同样会造成鈥溤嗥鞲忻扳潯

  二、温度适宜宝宝盖不盖被子无所谓

  当父母们意识到过低的空调温度会危害到宝宝健康时,他们又一次错误地认为,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低2~3℃就可以了,宝宝盖不盖被子都没有关系,也不会生病。其实当宝宝进入深睡眠,他们的自控调温能力更差,不盖好肚子、膝盖等关键部位更易感冒生病。

  三、空调房内用了加湿器就可以了

  空调房间内呆久了会让人感到口干舌燥,这是因为空调在不断吸收着室内的水分,时间久了就会使得人感到缺乏水分。有些家庭中会使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中的水分,然而,本期专题所提到的空调导致的室内污染问题却没有得到丝毫的解决。这时,父母如果能选择飞利浦空气净化器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话,就不必担心空调污染的侵害了。

  四、清洗空调只需洗过滤网

  在所有家用电器中,空调积尘污染是最严重的,而空调的清洗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事。有些用户自装上空调后,长年累月使用,从不清洗,直到发生故障。除了内机外,外机也必须清洗。如果外机不是高高挂在室外的话,用户可以自己用清水清洗冷凝器和热交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加重对孩子健康危害的居家误区有哪些?》摘要:、口腔跟内部脏器相连,吸入干冷气,同样会造成脏器感冒。 二、温度适宜宝宝盖不盖被子无所谓 当父母们意识到过低的空调温度会危害到宝宝健康时,他们又一次错误地认为,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低2~3℃就可以了,宝宝盖...
相关文章有哪些营养不是越多越好18种养育误区危害孩子成长
18种可怕误区危害孩子关于“生病”的5个误区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