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待产时可以做的运动有哪些?

2012-08-08  | 孕产 压腿 可以 

  阵痛开始了,准妈妈不必躺在床上忍耐,仍可以做些锻炼。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减轻疼痛,加速产程:

  散步:身体直立的情况下,散步能使更多的血液流向胎盘,为胎宝宝提供更多的氧,降低胎宝宝在分娩过程中发生窒息的危险,有助于产程顺利。散步时要有家人陪护,不要离开病房太远,可以多到窗口等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停留一会儿。

  压腿:将一只脚稍微抬高,放在比较稳固的椅子、床或者台阶上,上身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阵痛来临时摇摆臀部。这样可以使骨盆打开,给胎宝宝更宽敞的下降空间,加快产程。

  深蹲:两脚分开,用手扶着床或者椅子作支撑,屈膝下蹲,半蹲、深蹲都可以。这样做可以转移压力,减轻疼痛。提醒一点,下蹲时不要盲目用力,因为官口还没有开,用力反而会增加痛苦。

  跪趴:在床上放一个枕头,床边地上放一个垫子,跪在垫子上,头部随意趴靠在枕头上,宫缩开始后摇晃臀部。这样做可以有效利用重力作用,加速产程。

  伸懒腰:跪在地板上或者床上,双手和膝部撑地,腰部反复拱起再放平,宫缩时摇晃臀部。这个动作会让胎宝宝十分舒服,因为此时他的压力最小。

  床上前倾身体:如果准妈妈正在做胎心监护或者被医生要求卧床,不能随便运动时,可以跪在床上,让准爸爸背对自己坐下,准妈妈将身体前倾,趴靠在准爸爸身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待产时可以做的运动有哪些?》摘要:始后摇晃臀部。这样做可以有效利用重力作用,加速产程。 伸懒腰:跪在地板上或者床上,双手和膝部撑地,腰部反复拱起再放平,宫缩时摇晃臀部。这个动作会让胎宝宝十分舒服,因为此时他的压力最校 床上前倾身体:如果...
相关文章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夏季,水中生产受准妈妈青睐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