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应该如何加快自己的产程?

2012-08-01  | 闻一闻 分娩 宫颈 

  产程会持续多长时间因人而异,而且跟你是第几次生宝宝也有关系。如果在分娩过程中助产士询问你是不是愿意让产程进展得快一点儿,你最好不要急于回答,有问题的话先问问清楚。如果宝宝一切顺利,你的宫颈也在逐渐开大,即使速度很慢,你可能也想顺其自然。也许你会觉得要慢慢地来,与自己身体和宝宝保持一致,就可以了。也许你会觉得特别累,迫不及待地想尽快把宝宝生出来。

  如何自己加快产程

  你可以首先尝试一些自然的方法,让产程加快。试试以下的方法,可以使宫缩更快地帮助宫颈开大:

  直立

  经常变换姿势

  按需要进食进水(如果你太饿,你的身体就不能产生足够的能量,让宫缩继续下去。)

  以下这些简单的具体方法可能足以让你的产程加速:

  如果你还躺在分娩室的床上,请起来走走吧!到洗手间去一趟,因为充盈的膀胱会让你的产程变慢。

  记住放松的状态会让你觉得产程更容易享受和应付。

  如果你感觉很紧张,让陪伴你分娩的人帮助用力按摩你的背部。如果你坐在椅子上,可以让他们帮助你按摩双脚。试着滴一滴薰衣草油在手绢上,闻一闻,听一点儿轻松的音乐。

  如果你感觉想吃东西了,就来点儿加餐(可能也就是面包之类的),确保自己没有脱水。

  晃动你的臀部,在宫缩间歇的时候,把身体向前倾,这样可以帮助你的子宫把宝宝有力地推向宫颈。

  人工破水加快产程

  助产士可能会建议采取人工破水的方法来加快产程。破水时,助产士会帮助你到产床上,把床的下部撤掉,这样你的臀部就刚好在床边。助产士会让你把两条腿蹬在床尾的脚蹬上,或者你也可以用双手扶着让自己的两条腿分开些。然后助产士会用一种长的塑料钩子(很像是编织用的钩针),把你宝宝周围的羊水囊划破,接着羊水就会流到事先放在床下的桶里。大多数准妈妈都觉得这个过程不是很舒服,但不是很疼。通常,操作完成后,她们会很高兴能够再站起来。

  在此之后,助产士会用胎心多普勒听诊仪或者借助于老式的胎心听诊器仔细检查宝宝的心跳,保证破水后没有让宝宝感到压力。如果在刚刚进入产程的时候破水,会让整个产程缩短1~2个小时(这只是针对一般情况而言,你不一定会这样)。

  破水后,你可能会感觉到宫缩更强烈了。准备好努力地运用呼吸和放松技巧吧。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帮助,可以让助产士采取一些缓解分娩疼痛的措施。

  点滴催产素加快产程

  如果自然的方法还不能让你的产程加快,破水也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助产士就会通知医生了。医生可能会建议给你静脉点滴药物,让宫缩更有效。点滴的药物叫做缩宫素,其中含有人工合成的产程中激素—催产素。

  点滴缩宫素的时候,医生会在你的腹部,放置电子探头,或者把一种夹子放在宝宝头部,持续监护他的心跳。建议进行持续监护,是因为缩宫素可能会过度刺激你的子宫,让宫缩变得更强、更频繁,造成宝宝在宫内缺氧。一旦你开始点滴缩宫素了,你可能会需要用一些缓解疼痛的药物来应付人工引起的宫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时应该如何加快自己的产程?》摘要:你的宫颈也在逐渐开大,即使速度很慢,你可能也想顺其自然。也许你会觉得要慢慢地来,与自己身体和宝宝保持一致,就可以了。也许你会觉得特别累,迫不及待地想尽快把宝宝生出来。 如何自己加快产程 你可以首先尝试...
相关文章英国:生宝宝不一定要躺着躺着生宝宝不一定好
分娩时,如何保证母子平安新手妈咪分娩后能洗澡吗?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