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夏季谨防妊娠糖尿病

2012-07-13  | 糖尿 妊娠 糖尿病 

  去年年底,32岁的张女士终于怀孕成功,全家人都把她当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大补特补,结果怀孕四个月,体重就飙升了10公斤,到怀孕六个月,体重又长了20公斤,张女士到医院产检进行血糖测定时,竟发现患上了妊娠糖尿病。

  专家介绍,女性怀孕期间对糖的吸收能力增强,代谢能力相对减弱,像张女士这样吃饭多又不大运动,就会导致大量糖分无法代谢,造成血糖升高。

  除了饮食不当,有糖尿病家族史、孕期血糖检测多次超标、年龄在30岁以上、体重大于90公斤、反复自然流产以及胎儿偏大或羊水过多,都是患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据国内资料显示,糖尿病孕妇的胎儿发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妇高2~3倍。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

  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时,就称为鈥溔焉锾悄虿♀潱赡芤鹛ザ忍煨曰巍⑿律枪图昂粑狡戎⒑蛉骸⑺捞ァ⒀蛩唷⒃绮⒃懈久谀虻栏腥尽⑼吠吹龋坏跋焯ザ⒂参:δ盖捉】担虼嘶吃衅诩浼觳槭欠裼刑悄虿∈呛苤匾摹

  妊娠糖尿病的表现

  1.可能出现糖尿病典型的鈥溔嘁簧兮澋谋硐郑憾嗍场⒍嘁⒍嗄颉

  2.特别容易疲乏,总是感到劳累。

  3.也有患者以霉菌性阴道炎为先期症状。

  妊娠糖尿病造成的影响有哪些

  对于准妈妈来说:

  1.由于糖尿病导致的羊水过多,容易出现胎膜早破、早产的情况。

  2.同时合并妊娠高血压的几率是普通孕妇的4~8倍。

  3.微细血管容易出现病变,会影响到眼睛、肾脏和心脏。

  4.发生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的机会也有所增加。

  5.由于血糖高,胎儿需要用自己产生的胰岛素把血糖降下来。胎儿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把过盛的糖存储起来,高血糖和高胰岛素使得胎儿越长越大,易长成8斤以上的巨大儿。胎儿太大,就会有难产的危险。

  6.由于糖尿病产妇胰岛素水平低,还容易导致产后子宫收缩不良,造成产后大出血。

  对于胎儿来说:

  1.容易出现发育异常、宫内发育受限,多为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消化系统的畸形。

  2.由于母体血糖过高促使胎儿分泌大量胰岛素,但分娩后,母体血糖不再影响婴儿了,可新生儿仍然惯性地分泌大量胰岛素,易发生新生儿低血糖。

  3.肺部发育受到影响,胎儿肺泡表面活性物质不足,易发生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夏季谨防妊娠糖尿病》摘要: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时,就称为妊娠糖尿病,可能引起胎儿先天性畸形、新生儿血糖过低及呼吸窘迫症候群、死胎、羊水过多、早产、孕妇泌尿道感染、头痛等,不但影响胎儿发育,也危害母亲健康,因此怀孕期间检查是否...
相关文章怀孕24~28周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准妈妈须谨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易变糖尿病准妈妈夏季谨防妊娠糖尿病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