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题

2012-07-09  | 都安 小河边 晓晓 

  与你共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基础演练

  一、认真拼读,真确书写,相信你能做得很好。

  1 .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大家可千万不能nvè dài( )它们。

  2. chén xī( ),曙光微露,铁蛋和几个小伙伴已经来到了小河边。

  3. 熊立心不在焉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手里jī xiè( )地拧着螺丝。

  4 . 他被人毒打了一顿,腿彻底cán fèi ( )了。

  5 .这件事事关重大,所以晓晓zhèng zhòng qí shì( )地要求大家必须要严守秘密。

  二、 按音序重新排列下面的字。

  诺 颁 瑞 逝 锤砸 焚 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 根据意思写出词语。

  1 .心里像火在燃烧一样。 ( )

  2.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

  3.各种声音都安静下来。( )

  四、“然”的亲戚很多,你能帮忙找到几个吗?(给“然”组词,然后填空)。

  1. 我早就听爸爸说冷宫崖很陡,一到那里,( )如此。

  2. 这( )的变化搞得他手无足措。

  3. 这次的数学竞赛题目很难,而他( )获得了一等奖,真不容易。

  4.一个很( )的机会,让他长了见识。

  五、 给下列的句子加上恰当的关联词语。

  1.( )白骨精千变万化,( )逃不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

  2.正( )毛泽东博览群书,( )才智超群。

  3 .( )坐着等工作,( )出去亲自找。

  4 . ( )数学题再难,他( )不会退缩。

  5.爷爷( )会用电脑画画打游戏,( )还会用电脑上网聊天。

  六、照例子,写句子。

  1.例:天下着雨。

  天(不停歇地)下着(蒙蒙的细)雨。

  挑山工上泰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按要求造句。

  温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自然界的现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人内心的感受)

  3.照例子仿写句子。

  例:漓江的水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

  花园里的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4.不改变句子的意思,把句子换个说法。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反问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双重否定句)

  快乐积累

  一、 打开你记忆的闸门,回忆一下本单元所学的内容,然后填空。

  1 .怀特森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教会了孩子们怎样学习,这不仅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方式,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怀特森老师是一个______________的老师,还是一个_________________的老师。

  2.詹天佑无愧是中华人民的优秀子孙,他没有辜负全中人民的期望,用铁一样的事实,给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一个响亮的耳光。京张铁路的提前竣工,使全国上下欢欣鼓舞。请你放开思路为这条铁路起一个更有意义的名字,并说说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课外你一定也积累了很多知识,打开记忆的搜索器,展示给大家吧!

  1.科学家在困难面前毫不气馁,我们也要学习这种精神,收集一些你感触深刻的标语或者谚语作为激励自己的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还知道关于读书的名言吗?写出两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阅读冲浪

  守林人

  “八仙桌子”自然保护区是天津市的最高点。每一个登上保护区顶峰的人,都会对那里的守林人肃然起敬。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登,时近黄昏,我们终于登上了海拔一千多米的顶峰。山巅上有一间十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这就是守林人邓福春和李世春办公、休息的地方。通过谈话,我们(了解 理解)到大自然保护区资源非常( 丰富 丰盛 )。三万亩林子简直就是林海,不仅有松树、果树,还特别( 适合 适应 )次生阔叶树生长。这里还有两百多种可以入药的植物。森林中有很多野生动物,地上跑着狍子、狐狸、豹,树上有几十种鸟在鸣叫。

  谈了一会儿,突然雷声滚滚,闪电霍霍,风雨大作。“场部,场部,山上有暴雨雷电!”李世春抄起报话机叫道。“密切注意山林情况!”场部命令。话音未落,又是一道闪电,一声闷雷,仿佛要劈开我们所在的这座山峰。放下话机,老少二人走出小屋,仔细地(观察 观看)着山林,他们的身影在雷雨中(晃动 摆动)……

  山美,森林美。看林人——普通农民,成年累月辛勤地守卫着大山。正是由于他们的奉献,山里的一切才显得更美丽。这样的守林人,怎么不是人肃然起敬呢?

  1. 划去括号里不恰当的词。

  2 .给下列多音字找朋友

  Chèng ( ) lěi ( )

  盛 累

  Shéng ( ) lèi ( )

  3.“这样的守林人,怎么不是人肃然起敬呢?” 改成肯定句。

  4 .“肃然起敬”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什么让我们肃然起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习作舞台

  上面介绍的看林人让我们肃然起敬.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普通人也有这样感人的故事,他们虽然都很普通,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些,都值得我们赞扬 介绍一下你身边的感人事迹,大家共同分享。

  答 案

  基础演练

  一、虐待 晨曦 机械 残废 郑重其事

  二、 颁 锤 焚 萌 诺 瑞 逝 砸

  三、火烧火燎 辗转反侧 万籁俱寂

  四、 果然 突然 居然 偶然

  五、 虽然……但是 因为……所以 与其……不如 即使……也

  不仅……还……

  快乐积累

  一、 例:与众不同 戏弄学生 教会我们怀疑 教会我们探索

  二、 争气铁路 因为詹天佑为我们中国人争了一口气, 用铁一样的事实,给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修成了中国人自己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

  三、 1 .挑山工肩上挑着重担脚踏实地地走上泰山。

  2. 温暖的春天就要来了。 他的心里感到是那么的温暖。

  3. 多的让人眼花缭乱。

  4. 难道他们不是最可爱的人吗?

  他们不可能不是最可爱的人。

  阅读冲浪

  1.理 解 丰盛 适应 观看 摆动

  3 .这样的守林人,让人肃然起敬。

  4 .产生严肃敬仰的感情。是看林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题》摘要: 逝 锤砸 焚 萌 三、 根据意思写出词语。 1 .心里像火在燃烧一样。 ( 2.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3.各种声音都安静下来。 四、然的亲戚很多,你能帮忙找到几个吗?(给然组词,然后填空)。 1. 我早就听爸爸说冷...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