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清洁口腔时应该注意什么?

2012-07-04  | 口腔 长出 清洁 

  1.口腔靠近鼻子方向的部位最容易被忽略,但却是最容易藏污纳垢之处,因此更要注意此处的清洁。

  2.帮宝宝刷牙时,要注意牙齿的里面、外面、咬合面,依序清洁。特别是咬合面,因为高低不平,因此要有耐心慢慢旋转,才能清洁到最深处。

  3.当乳牙一颗一颗长出,牙齿之间的接合面也需要清洁。可利用牙线清洁,但要特别提醒的是,同一牙缝有2颗牙的接合面,爸妈在为宝宝清洁时,必须分别紧贴2个接合面做清洁。

  4.不建议使用盐水清洁,尚未证实盐水有杀菌效果,且若是宝宝的口腔有伤口,反而会有刺痛的感觉。

  5.不建议使用牙膏,因为牙膏会产生泡沫,使爸妈无法看清楚宝宝口腔的每一处。

  从小就帮宝宝建立正确的口腔卫生观念,让你的宝宝拥有一口令人称羡的好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清洁口腔时应该注意什么?》摘要:清洁。 2.帮宝宝刷牙时,要注意牙齿的里面、外面、咬合面,依序清洁。特别是咬合面,因为高低不平,因此要有耐心慢慢旋转,才能清洁到最深处。 3.当乳牙一颗一颗长出,牙齿之间的接合面也需要清洁。可利用牙线清...
相关文章宝宝吸奶后该怎样清洁口腔喂奶后如何宝宝清洁口腔
宝宝喂奶后都应清洁口腔宝宝口腔清洁不可忽视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