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增加胎儿体重的方法

2012-07-04  | 胎儿 体重 增加 

  怀孕期间,孕妈咪除了对本身的体重数字会斤斤计较之外,胎儿的体重也是孕妈咪最在乎的事,特别是当医师告知胎儿的体重比妊娠周数小一周或胎儿体重过大时,孕妈咪难免担心。

  其实,利用超声波预测胎儿体重时,只要重量相差在两周之内,就不算体重不足;当相差值超过两周,才算体重不足;如果相差值超过四周,就要怀疑是子宫内生长迟滞了。

  当胎儿体重太轻时,可以多吃些含有糖分的食物,如甘蔗汁、果汁等。不过,赖宗炫医师强调,发现胎儿体重不足时,最好先检查是不是胎盘或其他功能有问题,如果是因为疾病因素造成胎儿体重不足,只要控制病情,胎儿的体重自然就会跟上。

  饮食均衡,宝宝体重才会标准

  从临床方面看来,怀孕早期孕妇所增加的体重,大部分是胖在自己身上,要到怀孕后期,胎儿才会吸收母体较多的养分,因此妈妈增加的体重和宝宝的体重并没有必然的相关性。

  因此,专家建议怀孕的准妈妈们,怀孕初期要多补充维生素、叶酸、铁质、钙质,帮助胎儿发育健全;等到中期、末期,可着重增加蛋白质、氨基酸的摄取,至于油脂类并不需要额外摄取,因为日常饮食中的油脂含量已经很多,如果孕妇的体重已经过重,面食类及果汁就要减量摄取。

  有助增加胎儿体重的食物

  香蕉、苹果、柑橘类水果、 哈密瓜、甘蔗汁、有纤维质的蔬菜、鱼肉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增加胎儿体重的方法》摘要:差值超过两周,才算体重不足;如果相差值超过四周,就要怀疑是子宫内生长迟滞了。 当胎儿体重太轻时,可以多吃些含有糖分的食物,如甘蔗汁、果汁等。不过,赖宗炫医师强调,发现胎儿体重不足时,最好先检查是不是胎...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应常测体重孕妇体重增加的标准
是否应该控制体重增加?孕期体重和胎儿健康的关系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