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2012-07-02  | 蒙古 得准 随地 

  班级 姓名 分数

  一、字音读得准,词语写得好。(12分)

  lǜ tǎn x u脿n rǎn lǐ m脿o xiū s猫 j铆 ch铆

  ( ) ( ) ( ) ( ) ( )

  qīng xī xīn jiāng fǔ mō cu矛 s猫 r霉 li煤 jīn piāo d脿i wǔ

  ( ) ( ) ( ) ( ) ( )

  二、火眼金睛,辨字组词。(10分)

  吟( ) 蹄( )偏( )绍( )峨( )

  怜( ) 缔( )骗( )沼( )鹅( )

  三、一锤定音。(在加点字的正确读音上面打鈥溾垰鈥潱6分)

  薪水 ( xīn xīng )同行( x矛ng x铆ng )似乎( s矛 sh矛 )

  蒙古包( měng m茅ng )好客( h脿o hǎo )凹陷( āo 脿o )

  四、找朋友(连线)。(8分)

  1.茫茫的 白杨 5.亲切地 争论

  2.挺秀的 身影 6.慢慢地 闪过

  3.粗壮的 戈壁 7.激烈地 抚摸

  4.高大的 枝干 8.飞快地 交谈

  五、指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辞方法。(8分)

  1.爸爸只是向孩子们介绍白杨树吗?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 ( )

  2.群马疾驰,襟飘带舞,像一条彩虹向我们飞过来。 ( )

  3.孩子们怎么能理解爸爸的心意呢? ( )

  4.春天,花儿绽开了笑脸,鸟儿放开了歌喉。 ( )

  六、句子加工厂(按要求完成句子)。(12分)

  1.东方隐约传来一阵阵丁零丁零的驼铃声。( 缩句)

  2.客人被蒙古族人接进了蒙古包。(改为把字句)

  3.随地吐痰的人,是一种不文明的习惯。(修改病句)

  4.小树成长。(扩句)

  七、选择恰当的关联词填空。(4分)

  1.( )唱的是什么,听者( )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2.这种境界,( )使人惊叹,( )叫人舒服。

  3.丝绸之路( )是商贸之路,( )是友谊之路。

  4.科技工作人员( )自己吃苦,( )让喷射混凝土工程有一点儿马虎。

  八、阅读。(40分)

  (一)白杨树从来就这么( )。哪儿需要它,它就在哪儿很快地( ),长出( )。不管遇到( )还是( ),不管遇到( )还是( ),它总是那么( ),那么( ),不( ),也不动摇。

  1.按课文内容填空。(5分)

  2.第1 句话说了白杨树( )的外形特点。第2句话说明白杨树( )和( )的内在精神。(9分)

  3.爸爸不仅向孩子们介绍白杨,更重要的是在勉励自己要像白杨一样扎根边疆,建设边疆。这采用的是( )的写法。(4分)

  4.用鈥湶还茆︹Σ还茆︹ψ苁氢︹︹澬椿啊#5分)

  (二)我家的小园

  我家的西南边有一块长方形的小园,里面种着各种蔬菜、花草和树木。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到了,大地像铺上了一条绿毯子。园里一片绿油油。一群小鸟停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静静的小园开始热闹起来了。

  夏天,成行的向日葵长得很茁壮,绽开着一朵朵金黄色的花,迎着朝阳怒放。火红的石榴花开得十分茂盛,散发着阵阵芳香,引来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它们翩翩起舞纵情欢唱。一排排玉米像士兵一样威武的挺立着,结出了硕大的玉米棒了。地里,茄子紫了,西红柿红了,顶花带刺的黄瓜挂满了架。望着这丰硕的果实,使我感到了小园的可爱。

  秋天,喇叭花开了。在绿叶中伸出一支粉红色的小喇叭,正在为小蜜蜂吹奏着动听的歌。石榴树上石榴熟了,红色的果皮裂开了,露出了饱满的颗粒,冲着我咧嘴傻笑。这一切怎能不惹人喜爱?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园里的石榴树披上了白雪,残秧披上了白雪,地上也盖上了厚厚的白雪,整个小园成了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鈥満妹腊。♀

  小园如此娇美,真是一幅诱人的四季画。

  1.从短文中选择表示颜色的词语填空。(9分)

  ( )的向日葵花 ( )的石榴花 ( )的小喇叭

  2.在短文的第1自然段中找出与鈥溞≡叭绱私棵溃媸且环杖说乃募净b澫嗾沼Φ木渥樱 (5分)

  3.下面的哪句话正确概括了本文的中心意思?请在这句话后面的括号打鈥 鈭 鈥潯#3分)

  (1)这篇短文赞美了我家的小园花多、菜多、树多。( )

  (2)这篇短文反映了我家的小园获得了丰收。 ( )

  (3)这篇短文赞美了我家的小园的美丽,表达了鈥溛意澏孕≡暗南舶椤#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西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测试题》摘要:茫的 白杨 5.亲切地 争论 2.挺秀的 身影 6.慢慢地 闪过 3.粗壮的 戈壁 7.激烈地 抚摸 4.高大的 枝干 8.飞快地 交谈 五、指出下列句子所用的修辞方法。8分 1.爸爸只是向孩子们介绍白杨树吗?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