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特殊生理现象表现有哪些?

2012-06-29  | 生理 斜视 分叉 

  刚降生的婴儿,会表现出一些奇怪的生理现象。只要父母了解其中原因,并能适当注意。婴儿一定会变得正常起来。

  斜视的眼睛

  刚出生的婴儿.由于在产道中受过挤压,所以眼睑会有些浮肿,一般在2~3天后就会消失。而让妈妈感到惊讶的是,婴儿怎么会老斜着眼睛看东西7别紧张,这其实是鈥溕硇栽妒逾澰斐傻模ǔT2~4周以后就可恢复正常。

  此时的婴儿,超过20厘米外的东西是无法看清的,而到一个月后,视力就能基本正常了。

  如果3个月后,婴儿仍旧斜视,应及时带他去医院就诊。

  短暂的窒息

  刚出生的婴儿呼吸的唯一通道是鼻子.虽然较高位置的喉头, 保证了吸奶时不会意外被呛着,但也造成了婴儿无法用嘴呼吸的生理特点。此外,由于婴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成熟,有时会有10秒钟左右的鈥溨舷⑩潯2还6个月后就会正常起来。

  婴儿睡觉时,不要捂住他的鼻子:鼻孔堵塞时,应及时疏通,不然,会引发窒息危险。

  分叉的舌头

  刚出生的婴儿,口腔的上腭中线两旁或牙龈边缘会出现一些黄白色的小点一这是传说中的鈥溌硌棱潱话悴换嵊跋煊ざ保2~3周后就会消失;婴儿的小舌头伸出来时,舌尖看起来像是要从中间分叉了一样,大约在1岁之前,这种鈥溈膳骡澋南窒缶拖Я耍嗉饣嵯蚯吧ぁ

  泌乳的乳房

  婴儿出生后3~5天时,乳房可能会肿大,变得像蚕豆一样大小.有时还可能流出少量乳汁样黄色液体。这是由于胎儿时受母亲分泌的激素影响所致,一般在2~3周就会自然消失。

  弯曲的手脚

  刚出生的婴儿手脚看起来有些弯曲,甚至有些足内翻或弓型腿,这是因为婴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弯曲的时间太久.两个月后就会舒展开来。见婴儿的平足也不必慌张,4~6岁就会发育完全的。

  软软的耳朵

  刚出生时的婴儿耳朵很软,有时甚至可以折到不可思议的角度,这是因为婴儿耳朵中的软骨发育还未成熟的缘故,一般几周后就会逐渐变硬。婴儿的听觉在2鈥7天就能发挥作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特殊生理现象表现有哪些?》摘要:要捂住他的鼻子:鼻孔堵塞时,应及时疏通,不然,会引发窒息危险。 分叉的舌头 刚出生的婴儿,口腔的上腭中线两旁或牙龈边缘会出现一些黄白色的小点一这是传说中的马牙,一般不会影响婴儿吸吮.2~3周后就会消失;婴...
相关文章新生儿特殊生理现象大盘点新生儿生理现象大盘点
了解新生儿的特殊生理表现一些新生儿特殊的生理现象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