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新生宝宝的听觉能力?

2012-06-29  | 听觉 耳道 耳屎 

  听力是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听觉器官联合活动所产生的一种反应能力,它在胎儿期已经形成,然后在婴儿期得到快速发展。因此在婴儿时期,父母要格外注意孩子听力的保护。

  注意疾病或者药物伤害宝宝的听力。仔细照顾宝宝,防止某些损害婴儿听觉器官的疾病的发生,如流脑、乙脑、病脑、结脑、麻疹、中耳炎等。宝宝一旦罹患疾病,父母要注意对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妥布霉素、小诺霉素、巴龙霉素、新霉素等氨基糖苷类药物谨慎使用。这些药物有较强的耳毒性,可引起听觉神经的损害,而婴儿对这些抗生素反应的差异性也较大,有的打一针可引起耳聋;有的打几天以后,耳部出现嗡嗡响声,若及时停药,造成的危害会少得多,若继续用药会造成终身残疾。

  无论在什么环境下,要尽力防止婴儿突然接受强声刺激。

  不要给婴儿挖耳朵,防止耳道内进水,引起耳病,影响听力。曾看到很多父母都为小宝宝挖耳朵,认为耳屎很脏,以为耳屎积累多了,会影响宝宝的听力。其实耳屎正是耳道内部为保证耳道清洁而分泌的一种物质,它会随着下颌的运动而自然排出,所以不必为其专门清洁。如果洗澡进水,以棉球或棉签蘸干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保护新生宝宝的听觉能力?》摘要:麻疹、中耳炎等。宝宝一旦罹患疾病,父母要注意对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妥布霉素、小诺霉素、巴龙霉素、新霉素等氨基糖苷类药物谨慎使用。这些药物有较强的耳毒性,可引起听觉神经的损害,而婴儿对这些抗生...
相关文章非常安静对小宝宝有利训练新生儿的音乐感受能力
宝宝变聪明的关键七步培养聪明宝宝的七个步骤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